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房贷再松绑:农行交行下调利率 兴业可贷4套房

青岛早报   2015-01-09 02:30

[摘要] 今年起央行调整了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跟购房者关系密切的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由6.55%下调至6.15%。大部分银行将对存量老客户实行央行降息后的新贷款利率。对于身背沉重房贷压力的房奴一族而言,能获得不少实惠。

近日,颇受关注的房贷市场节后又有了新动向:一直“按兵不动”的国有银行开始松动首套房贷利率,眼下农行、交行两家银行不同程度下调房贷利率,这似乎具有风向标的意味,难道市民今年能拿到更低的房贷折扣?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5年起央行调整了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跟购房者关系密切的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由6.55%下调至6.15%。大部分银行将对存量老客户实行央行降息后的新贷款利率。对于身背沉重房贷压力的房奴一族而言,能获得不少实惠。威海房天下

农行交行率先“松绑”

1月,银行获得新一年贷款额度,房贷利率再现微“松绑”。“农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低可9.5折了,我今天去申请房贷得到的消息。”昨日,市民刘先生高兴地向记者透露此事。记者随后从农行青岛分行了解到,农行青岛分行刚对房贷政策进行调整,市民购买首套房低可享受9.5折的优惠房贷利率,此次调整并不仅限于购买农行合作楼盘的客户。威海房天下

而其它国有银行在房贷利率方面是否有松动呢?记者随后向中行、工行、交行等国有银行咨询此事,中行、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在房贷政策方面暂无调整,仍执行差别化利率,低仍是基准利率。不过,交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自去年年底已调整房贷政策,对部分优质客户、优质楼盘实行9.5折的房贷优惠利率,接下来他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市民购买刚需住房的房贷需求。威海房天下

兴业多可贷第四套房

之前在限购城市或地区,居民不能购买第三套住房,而即使在非限购地区,购买第三套及以上的房子也难从银行获得贷款。威海房天下

在去年10月中行总行即发文解禁3套房房贷,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并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和地方政府相关政策,对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2015年元旦刚过,记者从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获悉,该行多可贷到第四套房,这一政策调整幅度还是很大的。记者从该行个贷部门了解到,如果名下前两套住房房贷已经还清,可以向该行申请房贷,首付比例低可达到两成,也可以是2.5成、3成,这对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威海房天下

“比如说,有的家庭自己名下有房产,爸妈的房产也在自己名下,如果想再给另一方老人购买一套住房的话,前两套贷款还清就可以再申请。目前,我们可以做到第四套房,据了解在同城银行中应该算了。”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个贷负责人赵总表示。同时,记者了解到,如果购买第三套房(前两套房贷还清)首付三成的话利率为基准,如果首付为2.5成的话,利率上浮为1.06倍;如果首付两成,利率则上浮1.12倍。威海房天下

据赵总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为9.5折,预计今年1月份仍有继续下调的可能。“从目前申请咨询的情况来看,仍以刚需用户为主,面积都不大集中在90平方米左右,贷款在60万元左右。”赵总表示。威海房天下

同时,记者从青岛银行等各家银行获悉,房贷利率暂未做调整,不过年初银行贷款额度充足。威海房天下

客户1月月供略有增加

央行去年底调整的存贷款基准利率中,跟购房者关系密切的要数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原来的6.55%调整至6.15%,下调了0.4个百分点。这对绝大多数选择“利率固定日调整”房贷利率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不过,岛城的夏先生看到银行发来的还款提醒短信却傻了眼,今年开始执行的房贷新利率自己1月份的还款数额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还略微有所增加,这是怎么回事?威海房天下

某股份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解释,由于银行实行分段计息以及每位客户的具体还款日不同,利率调整后的一两个月,月还款额总会有些不同,房贷客户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以2015年1月份为例,新利率虽已启用,但1月份本身的还款利息是跨年的,所以需要分段计算。即2014年12月的利息仍按照旧利率执行,1月的利息按照新利率计算。假设房贷扣款日为每月20日,那么1月份的还款利息就由去年12月后11天的利息和1月份前20天的利息组成。

今年1月1日利率降低后,各家银行会根据等额还款算法、贷款余额、新的贷款利率等要素,重新为购房者计算贷款月供。由于利率下降,月供中的本金金额会相应提高,这一调整也可能造成1月份月供金额比12月份还多。不过,本金还得越多,客户今后在贷款结清前要承担的总利息反而越少,对客户而言是一大利好。

提前还贷仍要精打细算

房贷降息后,购房者每月的还房贷压力确实有所减轻。以房贷总金额50万元、剩余贷款期限20年,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如按照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6.55%计算,每月应还款为3742.6元,而降息后按照6.15%计算,每月应还房贷款3625.56元,少还利息117.04元,全年可少还利息1404元,20年利息总额累计可少还息约2.8万元。

既然需要偿还的利息减少了,很多手头有闲钱的购房者就想到了提前还贷,可提前还贷到底划算吗?

银行人士提醒,提前还贷对购房者来说并不一定划算。如果你是等额本息还款者,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当还款期接近一半时,购房者已还了一半多的利息,提前还贷的意义并不大。除此之外,此前如果拥有7折、8折优惠利率贷款的购房者,也大可不必提前还贷,因为春节前夕中长期理财产品还将会出现上涨趋势,基本能赶超房贷利率。但是,如果贷款时没有申请到优惠利率,月供压力较大,且没有更好投资选择的购房者,则可考虑提前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