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高校瞄准威海安新"家"

威海网  2015-01-21 09:22

[摘要] 2014年,继北京交通大学在南海新区开始建设威海校区之后,又传来北京师范大学要在威海选址的消息,这意味着,驻威高校队伍中又将迎来两所“211”“985”高校。如此一来,威海学子在家门口上大学将有更多选择,威海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对威海学子来说,在家门口就能上来自北京的 大学,这不再是梦想,而是即将到来的现实。

2014年,继北京交通大学在南海新区开始建设威海校区之后,又传来北京师范大学要在威海选址的消息,这意味着,驻威高校队伍中又将迎来两所“211”“985”高校。如此一来,威海学子在家门口上大学将有更多选择,威海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北京交通大学选择在威海建设新校区,主要是看中了南海新区发展的美好前景。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之一,南海新区将规划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海洋特色鲜明的现代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这正与北京交通大学服务国家蓝色经济建设、建设国际 研究型大学的发展需要相吻合。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计划总 10个亿,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2014年10月,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一期工程完成建设, 楼、宿舍楼、图书馆等基本完工,目前,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今年9月份,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将正式对外招生。

“定居”威海后,北交大将重点发展与城市轨道交通、海洋科学技术、生命科学技术等相关学科及专业,为支持沿海经济带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和 培训,推进先进技术成果和产品在威海实现产业化生产。

除此之外,东部滨海新城正在积极引进北京师范大学威海校区;新扩建的山东交通学院(威海)2016年9月将正式有新生入驻;新建山东海洋职业学院已经招生;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山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在威海正在做大做强……

在威海蓝色海洋经济振兴、蓝色产业纷纷崛起的背景下,大学纷纷落子威海。无论是对地方还是对高校来说,这无疑都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拥有了挺进蓝海的丰富资源,为其在海洋领域开展相关学科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威海则借力高校,收获并储备更多人才,为本地海洋渔业、海洋装备制造等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提供了更多智力支撑。(记者颜燕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