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楼市2月进"休假模式"一二手市场均受冷落

中国新闻网  2015-03-04 15:23

[摘要] 2月恰逢中国传统农历新年,多地楼市寡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逐渐火热的广州楼市亦进入“休假模式”,一二手市场均受冷落,成交低迷。

中新社广州3月4日电(陈启任)2月恰逢中国传统农历新年,多地楼市寡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逐渐火热的广州楼市亦进入“休假模式”,一二手市场均受冷落,成交低迷。

受春节长假影响,广州一手楼市成交大幅下挫,创六个月来新低。据房天下数据显示,2月广州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一手网签均价14944元人民币每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398套,环比下跌50%,网签总面积为391968平方米,环比下跌50%。

自去年底广东自贸区规划落地以来,持续大热的广州南沙区楼市也在2月“跳水”,2月仅成交440套,环比下跌61%。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自贸区规划正式落地,但近期缺少政策对楼市直接刺激,因此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南沙楼市向来对政策影响的敏感度较高,打算选择南沙作为投资的购房者还需三思。

二手市场方面,春节长假也让广州二手楼市交投出现结构性下滑。节前急需资金周转的业主为加快达成交易并回笼资金,愿意小幅让利,成交均价小幅缩水。

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数据,2月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10.64万平方米、12.4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滑22.57%和18.82%。

业界认为,中国央行新一轮降息也将让市场向好发展。合富辉煌地产研究院认为,降息虽然幅度不大,但对市场的长期影响效应会逐渐显现,这是对市场转好的重要催化剂。(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