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张惠:威海将打造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

威海网   2015-03-10 10:14

[摘要]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会议期间,就促进现代海洋渔业发展和加强海洋综合管理,进一步经略海洋、推动海洋强国建设等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

张惠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威海将打造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

据中国网消息(记者孙洁 舒珺)3月5日,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会议期间,就促进现代海洋渔业发展和加强海洋综合管理,进一步经略海洋、推动海洋强国建设等问题,记者采访了人大代表,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

谈到威海市海洋资源的战略地位时,张惠表示,威海市是海洋大市,海域辽阔,拥有近1000公里的海岸线,海洋资源优势比较突出。威海市高度重视发展海洋经济,着力推动海洋渔业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跨越,力求有效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2014年,威海市水产品产量达到240.2万吨,按照威海市常住人口280万人计算的话,人均海产品产量接近一吨,继续保持地级市首位;海洋产业增加值达到925亿元,增长11.4%,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3%。

在谈到如何加快渔业转型升级,增强海洋管理问题时,张惠说,“威海市的海洋与渔业工作有捕捞业加快向远洋拓展,海水养殖业加快向二、三产跨越,海洋生物产业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特色园区蓬勃发展等特点。”张惠提出,要坚持以建设蓝色经济先行区和示范区为目标,以改革创新和科技进步为动力,着力转变海洋管理方式与渔业发展方式,加快渔业转型升级,推动威海市从海洋渔业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跨越,打造现代海洋渔业引领区、海洋经济转型先行区、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

“威海市要建好科技创新平台、市场交易平台、质量安全监督平台和融资服务平台,以公共平台为支撑,加快转变海洋渔业发展方式;还要抓好空间拓展、链条延伸、效益提升以及结构优化,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增创海洋渔业发展新优势。”张惠表示。

在谈到威海的滨海旅游资源时,张惠向记者描绘了“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走遍四海,还是威海”的精美蓝图。威海拥有近1000公里的海岸线,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沿海分布着168个岛屿和美丽的沙滩,境内散布着众多温泉,山、海、湾、滩、岛、泉交相辉映,形成独特的滨海风景线。去年,威海新增6处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总数达到10处,以休闲健康养生为主题的滨海休闲度假游吸引了大批游客。

张惠介绍,去年12月28日,青荣城际铁路正式开通,把威海带入了“高铁时代”,也打开了高铁旅游市场。近日,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完成草签,明确将威海与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威海将以2015年和2016年中韩互办旅游年为契机,特别是借助仁川提出建设“观光都市”激活旅游业的时机,推动旅游业合作创新试点,推出“威韩连线”特色旅游线路和跨境旅游产品,着力打响“赴韩国旅游从威海起步,到中国旅游从威海开始”品牌,打造国内游客赴韩旅游的桥头堡和韩国游客来华旅游的站。

张惠说,威海是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我们希望通过加强旅游标准化工作,布局休闲渔业,全面提升威海的城市旅游服务和旅游产品品质,形成覆盖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的旅游服务体系,让来到威海的游客都能享受到标准化的服务,自由自在地放松身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