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周关键词|两会房产政策

房天下  2015-03-11 07:00

[摘要]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两会期间,与房地产相关的楼市政策解读引起关注。

3月5日,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两会期间,与房地产相关的楼市政策解读引起关注。

3月1日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会引发抛售吗?

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认为,考虑到确实有一些持有多套房甚至一些持有多套房的灰色地带,短期对局部市场或许有冲击,但长远看还是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毕竟大部分人购房都还是用自己的正当收入。”

不动产登记3月1日启动施行八天来,他通过网络了解到,一些业主看到新证书上的“使用期限”一栏,有一种到期后“失去房屋所有权”的感觉,这其实是一种误解。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把过去分散的多种权属登记统一规范起来,一证一表登记。以城市住宅为例,按照法律规定,包含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其中土地使用权是有期限的,房屋所有权是没有期限的,“使用期限”指的是土地使用权而不是房屋所有权。

房产税征收

不动产登记密切联系的是房产税的问题。不少人有一种担心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基础性工作做实后,房产税有可能加快。黄其森认为,不动产登记是为政府决策提供准确数据的基础性工作,本届政府更理性、务实,下一步怎么做,还是要看基础性工作进展,后看数据说话。

此次立法法修订,朱光耀认为,预计到2020年前,将完成税收法定的进程,会更公开,更透明。“房产税现在仍没有时间表”,他表示,该法的制定,将会是人大先动,财政部是配合,立法的程序是完全科学的安排,会有一个征求公众意见的过程。

政府调控思路

房地产调控会否松动,2015年政府调控思路指向何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两会代表委员认为,这表明政府将扩大低收入人群的住房保障范围,加强对刚需及二次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政策支持。

人大代表卢淳杰表示,当前房地产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报告将“稳定住房消费”放在“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部分,旨在培育健康的房地产市场,让居民住房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