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国管公积金贷款账户余额划定线由2万元调高至5万元

北京日报   2015-03-18 06:00

[摘要]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通知称,自本月18日起,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将出现4项调整,包括调整账户余额划定线、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等。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通知称,自本月18日起,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将出现4项调整,包括调整账户余额划定线、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等。 (北京日报)

记者在国管公积金官网的通知中看到,本月18日起,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时,将会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的贷款高额度内,综合考虑借款申请人的缴存时间、个人账户余额、还款能力、配偶缴存情况等因素,确定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具体额度。(北京日报)

通知规定,借款申请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贷款受理前1年之内未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将原规定的个人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按照2万元计算,调整为个人账户余额不足5万元按照5万元计算。(北京日报)

业内分析认为,这对刚参加工作不久、缴纳基数较低的购房人来说是利好消息。(北京日报)

按照规定,国管公积金缴存职工可贷款额度与账户额度直接相关。假设审批贷款额度为账户余额的10倍,若职工个人账户中原有余额1万元,按照之前的规则,只能按2万元低额度乘以10倍系数计算,可贷款20万元。

在此次调整后,即使账户余额只有1万元,却可以按照5万元低额度乘以10倍系数计算,可贷款50万元。

其他调整

加大对职工购买首套房的贷款支持力度

自2015年2月9日起,借款申请人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地块汇总、实拍、论坛)”且为首套自住住房的,比照政策性住房办理贷款,借款申请人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申请贷款前6个月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申请时处于缴存状态,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贷款高额度为120万元。(北京日报)

实行贷款受理单

和限时办结制度

对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材料符合规定的,受委托银行贷款经办网点予以受理并出具受理单。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自受理单出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不含因个人原因补充材料的时间)完成审批。(北京日报)

贷款进度可上网查询

缴存职工可以通过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官网(www.zzz.gov.cn)“个人贷款查询”栏目,或受委托银行贷款经办网点试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查询贷款办理进度。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具体额度以审批结果为准。

追访

市管公积金

暂无调整计划

今天上午,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管公积金暂无相关调整计划。

记者随后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查询发现,市管公积金贷款额度的确定,主要考虑申请人的家庭月收入、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等因素,与账户余额并没有直接关系。

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市管公积金能贷多少钱,主要看申请人的收入水平和月缴存额等,与账户余额无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