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政策组合拳下改善型门槛降低 购房需求得到释放

长沙晚报  2015-04-10 14:17

[摘要] 楼市新政组合拳之下,长沙市场上的置业者也慢慢变得活跃起来。

“3·30”新政发布已有十几天,记者连日来在多个项目的售楼部了解到,近前来看房的人明显增多,尤其是众多改善型置业者表现火热。业内人士认为,新政从出台到落地具体实施需要一定时间,利好效果或将在接下来的4月到5月显现出来。

“猛药”效力4到5月会逐渐显现

3月底,中央六部门接连发文,包括二套首付降为40%、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为20%、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为30%,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等。业内表示,此次市场期待良久的房产新政“猛药”远远超出预期。

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除了住宅网签均价环比上涨外,网签套数还略有回落,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和住宅网签均跌破3000套。

同时,在新政的落地执行方面,记者在长沙各大银行了解到,除了建行和邮政储蓄已经实施“二套房首付新政”外,其他多家银行均表示还在研究商讨。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也称,相关部门的文件已经收到,但具体执行细则还在研究阶段。

“一般情况下,从中央出台政策到地方落实执行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加上房贷牵涉面太广,政策发挥作用有滞后的可能,4月到5月会逐渐表现出来。”一位银行人士透露,部分开发商目前已在按新政策和客户洽谈了,“只是贷款申请要等银行具体细则出台再走流程。”

市场供应充足 置业者热情高

从市场供应层面看,4月份预计开盘的20多个项目中,推售90-120平方米甚至更大户型的改善型产品占比颇多,例如中建系的中建信和城、中建·江山壹号,五矿系的五矿·万境蓝山、五矿沁园金城等项目,均以改善型产品为主打。

“政策调整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自住和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业内人士认为,放松二套房贷有助于提高购房者的资金杠杆,撬动更多住房消费,让部分改善型刚需停止观望加快入市。

尽管有人认为政策调整后首付款大大减少,而房贷相应增加,购房成本也会相应增多,但准备换房的市民梁艳(化名)还是认为很划算。“利息多付将近20万元吧,但可以分成20年的时间还贷,而且首付还可以少10多万元。”她这样算了一笔账,“考虑到可能的通货膨胀和房价上涨因素,长远来看实际是大大降低了门槛和成本。”长沙晚报记者孙占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