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小长假杭州楼市量升价稳 新房成交量创5年新高

杭州日报   2015-04-13 11:32

[摘要] 据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4日-4月6日),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共签约636套,其中住宅签约量达到535套,创下近五年以来同期交易量值。

据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4日-4月6日),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共签约636套,其中住宅签约量达到535套,创下近五年以来同期交易量值。

政策利好作用明显,成交量明显抬升,购房者信心提振。

于是小长假刚过,就有开发商自豪地晒出了业绩单。

三天时间,绿城集团总销售金额达到6.3亿元,其中杭州范围内的项目当中,绿城·明月江南成交12套,金额达到5058万元;绿城·杭州桃花源成交别墅1套,金额达到4000万元;绿城·运河宸园签约52套,位居小长假期间交易量榜首。

再如杭州融创,旗下6个项目同时发力,小长假一共卖出1.8个亿。

其中单个项目如之江一号,有客户直接刷卡300万元作为首付款清盘阶段的望江府,有客户没抢到90平方米户型直接转头买160平方米。

又如杭州龙湖,正在对香醍溪岸做后的清盘促销,240万元的超优惠价格促使3天时间内卖了17套排屋……

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即便清明小长假气温骤降又下着大雨,但杭州楼市却非常火爆,丝毫未受天气影响。

但是和深圳等城市马上出现“坐地涨价”的情况截然不同,杭州市场虽然一派欣喜,却依旧小心谨慎,开发商们既没有取消原有优惠,更没有直接涨价的案例。

近日成交非常抢眼的绿城·运河宸园在4月6日单天就有40余套房源正式签约,按理说这个业绩足以让开发商对后期市场信心满满,然而据营销负责人黄家宇透露,目前所有新成交的房源都是按照原有促销活动在签单,接下来还会推出整个小区内位置的楼王,没有涨价计划。

黄家宇解释说,政策出台确实鼓励了从前犹豫不决的刚性、改善型需求纷纷进入市场,但不代表由此就具备涨价因素。

“‘放下羽毛球拍就赶来买房’的故事所言非虚,可这只能说明政策出台对有急迫住房需求的购房者起了作用,而非作用了市场各个层面,毕竟当下没有像2009年那样瞬间陷入疯狂。

同时,杭州依旧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所以现在涨价不明智,购房者也未必会买账。”

在2014年火了一把的建工·欧美金融城(EFC)计划在本月推出新盘,面积为89-98平方米三房和132平方米四房。

目前售楼处给出的价格是总价86万元/套起,均价12000元/平方米,基本和去年开盘的价格持平。

记者从EFC的现场售楼处了解到,小长假期间顾客盈门,大多数意向客户都是冲着新开房源来的,到访人数比政策出台之前翻了一番多。

可是公司方面没有打算借着这波好行情抬抬价格,甚至依旧会和去年历次推盘一样,在开盘当天给出一定程度的优惠,力促成交。

市场仍然维持谨慎有序,这不仅体现在开发商给出的理性价格上,同时也体现在购房者的成分构成上。从目前来看,政策虽好,但始终没有投资客及炒房者杀回楼市。

位于申花板块的欣盛·东方福邸刚刚推出一批70年产权的小面积公寓,因具备精装修现房优势,目前已经成交80余套。

根据开发商表示,尤其是在“3.30”新政出台后,去化率明显加速,其中有19套房源不是被纯自住的购房者买走的,他们的购房目的兼具投资需求。威海房天下转载

“即便这19位业主具备投资需求,也不能称之为真正的投资客或者是炒房客,因为他们的购房目的是为长期持有,而非短期炒卖。”欣盛房产的负责人认为,如果是放在调控之前,这批面积适中、总价130万元、而且银泰的房子会很受炒房客的欢迎,“但根据我们对现有买家的分析发现,这些都是自住兼投资为主,没有纯投资客,更谈不上炒房团。”

(记者田小园)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