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云南房企抱团外出“抢客”引关注

昆明日报  2015-04-27 06:00

[摘要] 本月19日,2015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闭幕,普洱市政府牵头组织6家地产企业组成的“普洱团”首次参展便大放异彩,四天时间,吸引了近10万人登记咨询,成为该届房交会旅游地产参展团中的佼佼者。

本月19日,2015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闭幕,普洱市政府牵头组织6家地产企业组成的“普洱团”首次参展便大放异彩,四天时间,吸引了近10万人登记咨询,成为该届房交会旅游地产参展团中的佼佼者。

根据2015北京春季房交会组委会提供资料显示,在北京展览馆落幕,四天共接待观众18.98万人次。作为3.30新政后的春季房展,参展北京项目仅十余个,较往年少许多,京津冀、海南、云南等地旅游休闲项目抢眼,而海外房产项目数量同比增长15%成为“重头戏”。

记者了解到,2015北京房交会之普洱推介会,由普洱市人民政府主办,普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

据普洱推介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普洱展团以“天赐普洱世界茶源”为主题,参与的九大项目包括以打造全球养生宜居目的地为目标,普洱首席城市综合体项目鼎城国际,普洱城市后花园普洱人家,光观旅游项目普洱中心等,多维且生动地展现了新时期普洱城市人居优势、人文风情和城市养生宜居发展理念。

普洱推介会期间,特别就“爱上普洱的理由”对登记咨询的购房者进行了问卷,问卷显示,购房者对于普洱秀美山川、宜人的气候、多彩的民族文化表示了向往,与此同时,也对普洱城市所构筑的现代城市宜居、投资置业景象表示了相同的向往。

同时购房者反馈显示,与以往旅游地产项目为经济实力雄厚的小众购房专属,以及旅游地产高端纯居住物业备受青睐有所不同,选择异地旅游地产置业的购房者趋于普遍且又以北京购房者较为突出,而功能齐全、居住空间多样,性价比较高的物业成为大众选择。以鼎城国际为例,作为普洱城市复合型物业代表,一经亮相便备受购房者关注,四天共接待登记访客近五万人次。

据介绍,鼎城国际为普洱首席城市综合体,项目以养生宜居为开发理念,借助普洱自然生态优势,将普洱历史、人文、特色融入项目,并在居住层面进行创新,打造符合现代人城市宜居环境、空间。

普洱团在北京房交会上一鸣惊人,也引起了云南地产业界的广泛关注。中原地产负责人分析认为,就云南旅游地产区域、市场而言,普洱应该是后起之秀,然而其厚积薄发的优势也十分明显,相对于云南境内大理、丽江等区域开发规模和速度,普洱原生态资源优势、未来市场前景要明显得多,再者普洱四季宜人气候突出,加之房地产项目的多样性、高性价比等,这一系列的新秀优势势必更能吸引“候鸟移民”的目光。

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室主任邓晓盈分析,特殊市场环境下的本届北京房交会,旅游休闲项目的抢眼以及普洱团的突出表现,可以给云南旅游地产发展一些启示,因为自然生态、人居环境等优势让云南旅游地产项目先天优势凸显,尤其是在人们更加注重生存环境质量的时期,这一现象下,云南旅游地产“走出去”的市场潜力未来还会更大。而普洱团的表现则说明,在面对更广阔的市场时,多样性和多选择性将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这也需要城市在规划发展层面的科学性。邓晓盈同时认为,普洱团此次北上,也是一次不错的城市营销,随普洱新城市形象被广泛认知,加之外界对其天生禀赋的认同,普洱在云南旅游地产市场将释放更大后劲。

普洱:世界茶源显露养生特质

——访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若雷

“此次普洱团北京房交会之行,是一次站在城市价值高度的成功营销和推介。”作为本次北京之行的带队人,张若雷从普洱城市发展层面对北京之行做出了精彩解读。

张若雷介绍,本次北京房交会——普洱推介会,是由普洱市人民政府主办,普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普洱6家地产企业9项目共同参与的一次城市魅力营销,是展现新时期普洱城市价值、宜居魅力的新尝试。

在张若雷看来,在中国的城市版图中,普洱的自然、气候、人文优势无可比拟,而它悠久的历史和它悠悠的茶香,更赋予了这座城市独特的气质和魅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新型城市发展进程中,以“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为城市品牌发展战略的新普洱,紧紧抓住国家建设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沿边金融改革示范区、循环经济示范城市等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新常态下,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广阔前景不断凸显。

于此同时,随着普洱城市科学发展步伐,城市的“宜居”内涵也在不断推陈出新。普洱的宜居建设,始终建立在自然生态、符合城市历史、特色,符合城市人宜居的需要基础之上。近年来,随着一批新型、各具特色的城市项目在普洱版图上兴起,一座自然古朴又现代文明的现代城市随之孕育而生。

正是科学的城市发展理念,一个包容开放、海纳百川的新普洱,正向着中国梦、普洱梦的美好愿景不断迈进。正是朴素的宜居理念的实践,千年普洱形成了独特的历史文化之美、高原风光之美和民族风情之美。

在张若雷看来,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加之后天的科学规划和发展,如今的普洱不仅是一座淳朴的生态之城,更是一座现代的宜居大城。它不仅持续三年位居云南旅游接待人次增幅榜首,更应该成为了“候鸟族”的聚集地。而这样一座中国城市“瑰宝”,应该让更多人领略并感受到她的魅力。

做普洱养生天堂载体

——访普洱鼎生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林

作为普洱团的代表项目,鼎城国际开发企业普洱鼎生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林与外界分享了此次北上的感想。

此番北京房交会,杨春林亲自携鼎城国际参展、推介。北京及各地购房者对于普洱团、鼎城国际表现出的极大热情,令他和同行既惊喜又兴奋,他坦言,“普洱的宜居优势被广泛认知,普洱宜居产品被外地购房者认同,给予了他们极大信心,也令他们在市场定位和分众上更加明晰”。

“全球养生宜居目的地”是鼎城国际北京房交会上的推介主题,也是普洱市、企业自身对于项目的开发定位。在杨春林看来,这个命题并不算大,鼎城国际的养生宜居特质来自普洱养生宜居的天然优势,基于普洱城市发展“养生天堂”的城市发展定位,而鼎城国际是顺应普洱现代城市发展需求的时代作品,未来它所释放的功能性,创造与国际观念接轨的标志符号,为“养生天堂”战略提供功能性载体。

杨春林介绍,普洱·鼎城国际位于普洱市北部新区并与普洱老城中心区相连接,未来其将建设成集城市商业、居住、酒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等城市功能一体化的复合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对于鼎城国际在北京房交会上的优异表现,杨春林认为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方面是交通便利缩短了城市距离,在现代化交通体系构架下,中国的每一个方向都具备让中国人宜居的基础条件,以北京为例,普洱到北京相距3014公里,但从首都国际机场到思茅机场也不过4;第二方面,得益于普洱自然生态环境优势,以及普洱打造“养生天堂”战略的科学实施,让普洱在城市层面、宏观层面宜居、养生价值凸显;第三方面则是项目自身的规划定位,鼎城国际是普洱现代城市宜居产品,其功能性能够满足普罗大众对于“养生”的需要,而这些因素让鼎城国际备受购房者青睐。

杨春林表示,可以预见,一俟普洱·鼎城国际实现功能化,其吞吐海量不仅会给普洱人民带来新的城市生活体验,也将吸引各地游客、移居者聚集普洱。

链接

普洱·鼎城国际

普洱·鼎城国际是云南省150个重点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普洱市重点城市建设项目。

普洱·鼎城国际位于普洱市北部新区并与普洱老城中心区相连接,项目总体量约12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50亿元。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及体量,现在或未来在普洱市都极为稀缺,而它的呈现将塑造出普洱商业新中心。

根据规划,普洱·鼎城国际将建设有城市滨河公园区、城市文化广场区、特色情景街区、一站式集中商业区、各种大型卖场、酒店区、办公区和居住社区等,终形成集城市商业、办公、居住、酒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金融、交通等城市功能一体化的复合型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建设所形成的高层建筑群将成为普洱市主城区的地标建筑。在居住品质方面,鼎城国际近60%的超高绿化率,将为居住营造绿色生态人居氛围,同时小区将引人世界四大行之一戴德梁行,给居住者提供国际级的生活服务。鼎城国际将给普洱城市生活以现代化的体验,改变普洱传统城市生活格局。

普洱·鼎城国际作为普洱首席城市综合体,具备了区位、体量、规划理念、业态配置及功能等层面的独特性。鼎城国际的普洱原生态民族、人文元素的融入,将赋予鼎城国际有别于传统城市综合体的独特属性和气质。

在建筑层面,鼎城国际城市文化广场设计中,通过科学的设计手法,表达普洱传统建筑及空间文化之精髓,在功能上为市民提供一处休闲、聚会、健身的活动场所,在精神上是传承普洱多民族文化的空间载体。一站式集中商业——大型MoLL,通过退台式的建筑构筑方式与普洱特有的山水地貌相呼应,汲取民族特色符号元素,如特色窗花与栏杆等,将现代大体量建筑化解成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建筑群落。普洱特色建筑颜色如普洱红、云朵白,及本地天然材料的大量运用,充分体现地缘文化特色。

在功能业态层面,一般意义的城市综合体基本包括酒店、商街、写字楼概念。但普洱·鼎城国际不仅涵盖了现代商业、生态住宅、国际酒店、国际级写字楼、大型超市等现代城市前沿要素,更有着极具地域文化特色商业区,如特色风情街区。项目深入挖掘区域民族风情,将民族特色商业融入建筑本身,把内街打造得极富地方特色,未来它将成为普洱特色文化的聚集地,特色商品的集散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