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济南房企备战势头猛 万余套房大闹"五一"楼市

山东商报  2015-04-28 14:18

[摘要] 继“金三银四”之后,五月正逐渐成为楼市销售旺季,并得到了大部分开发商的认可,今年,房企备战“红五月”的势头愈发明显。近两周,多达21家楼盘推出新房源,超过1万套住宅入市,甚至超过今年一季度推盘量总和。新房短期爆发式的增长也让连降了两个月的楼市库存回归高点,而“消化库存”则被众多房企暂时抛在了脑后。

继“金三银四”之后,五月正逐渐成为楼市销售旺季,并得到了大部分开发商的认可,今年,房企备战“红五月”的势头愈发明显。近两周,多达21家楼盘推出新房源,超过1万套住宅入市,甚至超过今年一季度推盘量总和。新房短期爆发式的增长也让连降了两个月的楼市库存回归高点,而“消化库存”则被众多房企暂时抛在了脑后。

上周,省城楼市大幅升温,商品房网签2587套,环比增长两成多,不仅如此,房企推盘量继续走高,共有10家楼盘推出新房源,大部分为主打住宅的刚需楼盘,记者统计发现,在推盘项目增多的同时,这些楼盘释放出房源的数量也在增加,10家楼盘共推出房源4000多套,平均每家推出了“一栋楼”。

“这个周我们推出了一整栋楼,开盘当天卖了接近一半,剩下的相信在5月也能卖的差不多。”上周日,记者在工业南路上一家楼盘开盘现场了解到,该楼盘为了抓住“银四月”的尾巴,并争抢“红五月”市场,近期已经连续推出两栋住宅楼,虽然推出的房源仅售出一半,但开发商对于“红五月”还是抱有很大的信心。

推盘量暴增并非仅在上周出现,据悉此前一周(4.13-4.19),多达15家楼盘推出6000多套新房源,两周上万套的推房量甚至比整个一季度都要多。

楼盘大批量开盘其实早有征兆,记者此前调查发现,省城楼房预售审批进入4月后开始明显增多,截至昨日,本月共有25家楼盘的53栋住宅建筑取得预售许可,总建筑面积多达80万平米,相当于两个中型小区的规模。

受推房量增加的影响,省城楼市库存在连降两个月后再度走高,去年8月,省城楼市库存突破19万套,从此一路攀升,至今年1月末已经多达20万套,但是随着大多数开发商表态消化库存,新房推出量骤减,2月和3月省城楼市库存量开始下降,4月12日曾下降到今年以来的19.4万套,但昨日记者统计发现,楼市库存量已经再度回到19.9万套的高点位置。

在去年乃至今年年初楼市不利的背景下,开发商耐心消化库存已经成为共识,本月以来大批量的推盘无疑违背了他们专心消化库存的“诺言”,为此,不少开发商表示,虽然消化库存非常重要,但仅是针对楼市较冷的时候,在购买力升高时,尽量多卖房才是关键。“现在开盘一举多得,这个月看房的人增多,开盘所需的购房者很快就能凑齐,而且开盘比较有效率,一天能卖出以往一个多月的销量,剩下的大部分房源还能为"五一"做准备。”在二环东路附近一家楼盘里,置业顾问对本次开盘的效果相当满意。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今年春节较晚,现在才刚刚进入农历三月不久,不少购房者还处于看房阶段,而从4月楼市的表现来看,回暖已是“板上钉钉”,因此,“红五月”备受开发商的关注。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