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新房成交强势回暖 库存量创近10月新低

中国新闻网   2015-05-05 17:42

[摘要] 在一系列楼市新政刺激下,北京新房成交量出现强势回暖,一直处于高位的库存量明显下滑。一项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已降至7.8万套,跌破8万套大关,并创下近10个月新低。

中新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于立霄)  在一系列楼市新政刺激下,北京新房成交量出现强势回暖,一直处于高位的库存量明显下滑。一项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已降至7.8万套,跌破8万套大关,并创下近10个月新低。

近期,从中央到地方楼市新政层出不穷,降低公积金首付比例、商业贷款利率增加等系列政策,有力刺激了改善型需求者入市积极性,以前持币观望的购房人群正加速入市,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复苏。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新数据显示,4月份,54个主要城市住宅签约套数为24.17万套,环比上月的22.8万套,涨幅达5.8%,同比涨幅更是达到22.5%。

由于北京新房销量猛增,促使库存高位下滑。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新增供应2464套商品住宅,而当月成交量则高达9218套,使得一直处于高位的库存量开始明显下滑。

值得关注的是,4月份以来,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提升幅度明显,成交量环比上涨了27%。而三四线城市对新政刺激反应冷淡,成交量不增反降,下跌约为26%。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多年来,影响房价的主因是经济调控政策,而调控政策中影响力的是信贷政策。信贷额度及利率水平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政府为了稳定经济,确保经济达到7%的增速,对楼市密集出台了新一轮刺激政策,同时,货币信贷政策也趋于宽松。目前,开发商采取“平价走量”的策略,有利于提高资金效率,比盲目涨价追求利润率更可取、更长远。

据亚豪机构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前3天,北京商品住宅成交324套,环比去年同期增长91.7%,市场出现强势回暖迹象。

张大伟称,“五一”过后,一线城市的销量还将继续升温。从一二线市场“量价上涨”的趋势来看,销售回暖的趋势将会延续至今年第二季度。

某业内人士也持相同观点称,随着降准等利好政策扎堆出台,房地产市场逐渐走出低迷,下半年中国楼市将全面复苏。也有业界称,下半年不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都将止跌回升。(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