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调整公积金贷款 额度50万首付降至两成

威海网  2015-05-11 00:00

[摘要] 昨日,记者从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威海印发《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自5月11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可贷50万元。

威海调整部分公积金贷款政策,为购房者减压

贷款额度提高到50万首付比例降低至2成

昨日,记者从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威海印发《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自5月11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可贷50万元。

威海晚报记者 王雪

符合条件可贷到50万

根据新政,借款人及配偶均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贷款额度由之前的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这无疑对职工购房带来极大的利好。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提高额度必须是借款人和配偶同时符合条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借款人是单身,或者借款人的配偶没有缴存公积金或缴存后又封存了,将不享受此条政策。“这几种情况下,借款人仍然只能贷到40万元。”这名负责人说。

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

新政的另一个亮点是,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由30%调整为20%。

以一套售价为40万元的普通自住房为例。此前,职工需支付的首付款额为40万×30%=12万,而新政实施后,首付款额则为40万×20%=8万。这对那些收入偏低的普通职工来说,减轻了购房首付压力,圆梦之旅更轻松。

首套房结清再买房首付可降一半

6年前,市民刘女士和丈夫共同贷款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后来,随着收入提高,两人不仅还清了房贷,手中还积攒了10多万元的存款。

如今,刘女士想要再买一套房,改善居住条件。可刘女士算了一笔账,若要买一套改善性住房需要70万元,按照公积金贷款规定,这套房首付比例为60%,刘女士需要首付70万×60%=42万,依照两人的收入来看,要买房只能再等几年。

而新政的出台,则可以解决刘女士这一难题,让她的改善居住梦更近一步。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含商业住房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降为30%,贷款利率基准利率1.1倍执行。也就是说,政策实施后,刘女士只需要首付70万×30%=21万。

二手房贷款政策与新房一致

新政还对二手房贷款额度及期限进行了调整。

“之前,我们对二手房贷款实行的政策是贷款额度为30万元,长贷款年限为20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新规定,二手房贷款的额度及年限调整到与新房一致。也就是说,购买二手房时,贷款额度为50万元,长贷款年限为30年。“但贷款年限不得超过房屋土地使用权的剩余年限。”这名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