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车用液化气价格大跌 市区每升降1.2元

威海网  2015-05-26 09:13

[摘要] 从21日开始,威海市区车用液化气价格大跌,每升狂降1.2元,不少加气站纷纷开始调整车用液化气价格。5月25日,记者了解到,不少加气站目前车用液化气售价为每升2.6元,这一价格刷新6年来我市车用液化气市场的新低。

从21日开始,威海市区车用液化气价格大跌,每升狂降1.2元,不少加气站纷纷开始调整车用液化气价格。5月25日,记者了解到,不少加气站目前车用液化气售价为每升2.6元,这一价格刷新6年来我市车用液化气市场的新低。

威海晚报记者王璐瑶

车用液化气

价格一夜跌三成

车用液化气价格暴跌三成,这一消息如今在“油改气”车主的圈子里广泛传播。

25日,记者在位于世昌大道附近的一处车用液化气加气站看到,这里的车用液化气价格为每升2.7元。正在加气的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车用液化气降价从四天前就开始了,以前每次调价的幅度一般在每升0.5元以内,没想到这次调整这么大,降了近三成。

记者随后来到远遥墩路的一处民营加气站,这里的车用液化气价格更低,每升2.6元,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降价,加气站液化气的价格由之前的每升3.8元直降为目前每升2.6元,降幅达三成。记者在位于福山路的一处加气站也看到同样的标价:每升2.6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有10余个车用液化气加气站,价格基本在每升2.6元左右,经区个别加气站的车用液化气价格低至每升2.5元左右。

年初,我市车用液化气市场就历经一次明显降价,由每升4.2元降至每升3.8元,自此液化石油气价格进入“3”时代,此次降价又直接进入“2”时代。此次降价使得车用液化气价格与6年前市场价格水平相当。

降价原因中

“竞争说”可能性大

在采访加气站的过程中,对于降价原因,有经营者告诉记者,主要是“让利优惠”,其他的就不肯多说了。

一名业内人士则透露,此次降价主要是行业竞争激烈引发的,目前市区有十余家液化石油气加气站,都是自主定价,有加气站为争夺市场而降价,于是引起连锁反应,每个经营者都不希望损失客源,这次大面积降价与此有关。

根据这名业内人士的说法,记者还了解到,2012年,我市车用液化气市场也出现类似的巨大波动,价格由每升4.5元跌至每升3.6元。

除了“竞争说”以外,还有“统一价说”。有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乳山市一些地区的加气站也有每升低于3元的车用液化气,威海与乳山地区存在价格差,经营者缩减地区间的价差也是有可能的。

不管降价原因如何,此次车用液化气价格下降则给车主们带来了实惠。记者了解到,车用液化气大幅降价,一些加气站的罐装液化气价格也有所下降,以一个容量15千克的液化气罐为例,以前需要近120元钱,现在只需要100元出头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