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拟利用国有企业闲置土地 建32个养老设施

中国新闻网  2015-06-10 05:30

[摘要] 中新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曾鼐)为破解养老设施缺失的难题,北京市规划委主任黄艳8日表示,拟利用部分国有企业闲置土地建设32个养老设施、建立80处养老日间照料中心。

中新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曾鼐)为破解养老设施缺失的难题,北京市规划委主任黄艳8日表示,拟利用部分国有企业闲置土地建设32个养老设施、建立80处养老日间照料中心。

6月8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北京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接近300万,占户籍人口总数的22.5%。本市户籍老年人口正以每天400人、每年17万人的规模和年均6%的速度快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户籍老年人口将超过380万,每4个人中将有1位是老年人。

养老难怎么办?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黄艳8日表示,正在编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设计标准》。根据标准要求,社区级养老服务设施要配建不少于800平方米的社区养老服务用房和不少于150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场地,要求该级养老服务设施必须具备“步餐洗护、医疗保健、休闲活动、管理服务”4大功能。

黄艳称,北京市规委正在对有关部门拟利用部分国有企业闲置土地建设32个养老设施、在全市建立80处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和拟配建10处养老设施等收储用地项目开展项目选址规划校核工作。

“将鼓励企业和其他土地主体利用自有用地进行养老设施建设”,她说。她表示,规划控制指标可以结合用地实际适当放宽,例如北京房地集团就梳理出了多处用地,其中包括石榴园、太平桥、松榆里等,将区分不同情况,推进条件成熟的项目。

针对今年即将发布的《居住区无障碍设计规程》,黄艳解释,无障碍设计主要包括居住区道路无障碍设计、居住区绿地无障碍设计、居住建筑公共空间无障碍设计、居住建筑配套公共设施无障碍设计4个方面内容。具体做了建筑出入口、扶手和走廊、楼梯和电梯、建筑内地面、自用卫生间5个方面的规定,确保新建居住小区形成无障碍环境。

此外,《北京市住宅设计规范》也将于明年落地,对住宅适老性设计的有关内容进行明确。(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