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市防汛纳入网格化管理 提高防汛抗洪能力

威海网  2015-06-10 09:00

[摘要] 6月9日,记者从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雨季将于7月上旬开始,9月上旬结束,均较常年略偏晚。但由于厄尔尼诺现象给我市夏季天气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我市出现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概率较大,为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市防指办将全市划分为7大网格,全力构筑防汛“安全网”。

威海网讯(记者孙敏)6月9日,记者从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雨季将于7月上旬开始,9月上旬结束,均较常年略偏晚。但由于厄尔尼诺现象给我市夏季天气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我市出现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概率较大,为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市防指办将全市划分为7大网格,全力构筑防汛“安全网”。

据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夏季天气存在很大不确定性,降水、气温处于气候高变率状态,我市出现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概率较大,不排除夏季连旱、旱涝急转的可能,因此,今年我市要做好防汛抗旱两手抓的准备。

今年,市防指办将全市415座水库、3393座塘坝全部明确了工程行政负责人及技术责任人,基本做到了座座水库有人管、条条河道有人护,个个塘坝有人守。市防指办还将全市防汛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将全市划分为7个片区,每个片区由1个督导组负责,每个督导组由一个防指成员单位牵头,4个成员单位配合,并从市级防汛专家队伍中抽调相关行业专家参加督导检查,确保时间为防汛应急指挥调度提供技术支持和专家咨询。

今年计划完成的21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和审批批复,14座完成施工招标,6座已开工。”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计划完成287座病险塘的除险加固任务,完成列入国家中小河道治理重点的母猪河、沽河年度治理任务,同时对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境内12条城郊河道进行防洪标准提升和生态化治理,进一步提高防洪工程的防洪泄洪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