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粮地产:未接到任何关于国企改革的文件

财经网(北京)  2015-06-10 14:17

[摘要] 6月9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提到,公司一直关注国务院国资委及控股股东中粮集团层面的改革进程,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国企改革的相关文件或者指示精神。

6月9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提到,公司一直关注国务院国资委及控股股东中粮集团层面的改革进程,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国企改革的相关文件或者指示精神。

中粮地产表示,公司一直与控股股东中粮集团保持积极沟通,积极配合国务院国资委和控股股东中粮集团的相关改革,不断推动公司发展,回报广大股东。

“未来,公司将密切关注有关国企改革的政策细则,一旦接到相关文件将及时按照监管机构的相关要求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中粮地产同时指出,中粮集团自从收购深宝恒以来,全力支持中粮地产业务发展,并着重在品牌、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了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控股股东将旗下符合条件的项目注入上市公司,直接支持公司发展。

自2007年起,中粮集团注入中粮地产的项目包括:天泉置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厦门鹏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天泉置业有限公司49%股权、上海加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的股权、苏源集团江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北京中粮万科假日风景(资料、团购、论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粮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的股权。

中粮地产指出,2014年公司在建拟建项目共20个,权益占地面积428.39万平米,权益规划总建筑面积658.17万平米。其中,2014年新增住宅地产项目3个(深圳云景国际、深圳中粮凤凰里、成都中粮鸿云),占地面积19.67万平米,建筑面积74.40万平米。

此外,公司在宝安区拥有物业建筑面积113.92万平米,其中新安片区占地17.76万平米,建筑面积30.44万平米;福永片区占地47.84万平米,建筑面积83.48万平米。

中粮地产在深圳市宝安区拥有可出租物业约110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新安片区和福永片区。公司根据物业具体情况,积极参与上述土地的有关开发建设。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公司将积极争取作为主体参与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土地价值。

中粮地产强调,公司正在着力推进部分旧城改造项目。截至2014年底,深圳中粮紫云项目(深圳宝安22区项目)已完成项目实施主体确认,正在办理用地审批。深圳市宝安25区城市更新项目继续推进拆迁谈判及专项规划的审批工作。深圳市宝安区67区中粮商务公园项目已竣工。

谈及前海项目,中粮地产表示,公司正在积极与前海管理局协商推进相关工作。

在融资方面,中粮地产主要通过银行贷款、股东借款等方式进行融资,整体融资成本不高于市场融资水平。同时,公司还在积极探索新的融资方式。一是公司在总部层面正在推进总额23亿元的公司债和中票融资,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资金成本。

二是在项目层面广泛探索与基金、信托等开展合作,如在北京中粮瑞府、深圳云景国际、成都中粮鸿云等项目引入股权合作方,节省了资金成本,提高了资金利用效率。

另悉,公司未来将在强化现有的债权融资和项目股权融资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股权融资方式,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