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建设银行:不只做房贷 更要当好置业顾问

北方网财经  2015-06-11 16:16

[摘要] 6月3日,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中国品牌故事”专题播出了《建设银行:不只做房贷更要当好置业顾问》,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章接受央视专访,解读建行60年来支持国家经济建设和国家战略,以不断改革与转型发展,打造“国内佳、国际一流”现代商业银行的品牌故事。

6月3日,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中国品牌故事”专题播出了《建设银行:不只做房贷更要当好置业顾问》,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章接受央视专访,解读建行60年来支持国家经济建设和国家战略,以不断改革与转型发展,打造“国内佳、国际一流”现代商业银行的品牌故事。

报道全文:

建设银行诞生于1954年,今年已经61岁了,61年不仅仅记录了建设银行的成长,也见证了中国金融业的变革。从计划迈向市场,从传统走进现代。今天,这家传统的国有银行已经走向了科技的前端。下面请跟随记者一起去看一下,建设银行的新面孔。在建行掌门王洪章的眼中,用不了多久,像记者体验的这种远程视频办卡业务将是建行里一个普通的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我们到2020年,柜台交易只占5%,95%都不是柜台交易,那么下一步我们建设银行一万五千多个网点怎么转型。个客户体验平台,客户拿着手机没法体验,到我们网点去体验一下,新的产品、新的功能、新的服务方式”。

这可不是王洪章的异想天开,眼下在建行打造的11座城市智慧银行已经正式开业,智能机器人取代大堂经理,它会智能处理业务分流、客户识别,在智能互动桌面上可以自主定制理财产品,计算房贷成本。客户拿着手机,通过二维码支付闪付的方式,购买想要的商品。而对于一家国有银行,她的重要业务是国家重大项目的资金保障,而建设速度的提升对资金保障的要求也更高。5月28日,建行投资建设的合肥到福州的高铁,完成了首次拉通实验。从合肥南站到达福州,全程用时不到3。架桥修路是建设银行优势业务的一个缩影,建设银行“因建设而生”,从中国自主建设的南京长江大桥,至港珠澳跨海大桥,从条高速公路沪嘉高速,到通向中国后一个不通车县城的墨脱公路,在过去的60年里,哪里有建设,哪里就有建行的身影。近年来,一些重大工程项目正在走出国门,对于拥有300多万公司客户的建行来说,“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正是业务优势所在。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相当一部分客户已经国际化了,我们也设想原本准备到2017年左右,完成在全球布局,现在看可以提前两年完成,今年年底就可以基本完成在全球的布局。”

现在建行已经在全球有22家海外机构,到今年年底还将有8个到10个开业,除了网络的全球覆盖,建行由于拥有金融权牌照的优势,在功能上也是全方位出击。在清算领域已经在英国建立了伦敦人民币清算行、智力人民币清算行等。零售业务上建行已经把要买房到建行的品牌带到海外。上个月建行新西兰子行就发放了笔118万新西兰住房贷款。此外,同行业务、金融市场业务、贵金属交易业务等等都在推进当中。综合化经营体系加上积极的战略转型让建行实行了稳健的盈利能力。2014年,建设银行净利润227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14%。截止2014年末建行资产规模达到16.74万亿元。较上年增长8.99%。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品牌的作用,确实是个软实力的象征,要买房到建行,这是我们叫得非常响的口号,一直到现在我们保持了品牌的领先地位,同时也保持了这项业务在国内商业银行的领先地位。另外我们近又大力推广我们的品牌,‘善建者行,成其久远’我觉得这两句话更是意味深长,说明只要我们努力去做,只要我们适合客户的需求,我们一定会走得更好、走的更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