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杭州某豪宅交付遇阻 进自家楼盘先交"过路费"

钱江晚报  2015-06-25 22:45

[摘要] 6月23日,位于杭州湖墅南路与叶青兜路交汇处的 某 盘迎来首次交付,但业主却不愿收房。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楼盘北门口挂着横幅,写着“南门车禁走,小区成孤岛,若无行路权,退房没商量”。

业主拒绝收房只因“进不了家门”。这是怎么回事?

6月23日,位于杭州湖墅南路与叶青兜路交汇处的 某 盘迎来首次交付,但业主却不愿收房。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楼盘北门口挂着横幅,写着“南门车禁走,小区成孤岛,若无行路权,退房没商量”。

当记者来到该楼盘南门出口的清河闸弄,发现路口有个大塘社区的收费闸口,此刻闸口内外停满了排成长龙的车辆,且都无意开走,其中一位付女士告诉记者:“我们都是业主,现在我们要进自己小区,必须经过这大塘社区收费闸口,这样一来每次进出都要被收费,这是很不合理的。”

要进自己楼盘

先过社区的停车场

的高档楼盘,为何进出自己家门还得交过路费?

业主倪先生向记者反映:“南门所在的清河闸弄是市政道路,属于公共道路,所以开发商在南门留了一个车库的出入口,就是让我们从这里进出的。但今天我们来收房,发现进出这里要收费。”

原来,南门所在的清河闸弄已被大塘新村用作封闭式管理的停车场,在路口,大塘社区设立了收费岗亭,进出车辆按4元/收费,或者花100元申请一张蓝牙卡来包月进出。

业主告诉记者,也正因此,他们将被双重收费。“大塘社区的封闭收费是针对老小区业主停车难而设置的综合管理,而我们业主本身就有自己小区的地下车库,40万元一个。对我们来说这条道路只是通行道,凭什么要向我们收费?”

除了强调道路的不合理收费,还有业主反映出入不便。由于大塘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并实施了道路双边停车和单向通行,这使得小区南北出口的道路上,两侧都停满车辆,只有中间一个车道作为通行道。

另外,该楼盘北门虽然也能通行,但也是单向车道,而且北面出口正对着一所 ,未来势必会堵,一千多户业主不可能只从北门出入。

一位姓吴的业主说,自己很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去年, 南门的4号楼工地发生过火灾,当时由于南门口的道路限制,消防车根本进入不了,后还是通过百米外红石大厦的消防栓接水灭火。”他担心,当时还只是工地,未来入住以后怎么办?

多方协商后

目前尚无结果

记者联系到该楼盘负责销售的副总经理陈颖,她回应:“作为开发商,这条道路的情况我们现在没有办法去决定。目前来看道路是通的,但收费问题属于市政道路的管理范围,我们也一直跟街道在做协调,至于怎么处理还在沟通中。”

大塘巷社区书记喻煜对此回应:“解决方案目前确实还在协商中。”他表示,由于大塘社区 进出的车辆要遵守这边的规章制度,也就是要领一个进门卡,而大塘社区自己小区的业主会有蓝牙卡。z

业主的另一个疑问是,为什么直到房子交付才来处理通行的问题?z

陈颖给出的回应是:“我们在2014年就打了相关的报告,但是到目前为止,解决方案仍未出来。”喻煜则表示:“因为目前这个楼盘并没有全部交付,交付以后,入住的业主多了,对我们老小区也会有一定影响。”z

在现场业主的极力要求下,三方终于走到一起协商。z

负责杭州老旧小区物业的杭州运河物业公司陈建强经理在三方协商前一晚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初步方案。就是由开发商来提供一个通行证,业主可以凭自己购买的车库去领取通行证。大塘社区物业也会承认这个通行证。业主出入出示通行证即可,不用收费。至于未来具体怎么管理,还需要等大部分业主都入住以后再进行协商。”z

这样一来,问题似乎就解决了。可昨天协商结束后,业主告诉记者:“我们五个业主代表都拒绝接受这个初步方案。”

原来,大塘新村有两个出入口,它的西门在清河闸弄上,另一个则是在文晖路上的南门。初步方案里有一个前提:近期内提供通行证免费出入,但只能从清河闸弄这里进,从文晖路那个门出。如果是同一个门进出仍旧要按时间收费,而且不得将车子停在市政道路(清河闸弄)上,否则也要收费。z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事件尚未有各方满意的结局。z

z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