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搭上青荣城铁和自贸区 威海楼市迎来新机遇

威海网  2015-06-26 09:26

[摘要] “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给房地产业带来一定压力,结构性过剩,库存量增加,部分开发企业出现经营困难。”吕仁静说,这次住博会就是在这样一个非同寻常的形势下举办的。

房地产新政是否有效刺激了楼市?我市房地产业发展现状如何?

昨天的住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专家云集,记者问了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

搭上城铁和自贸区,威海楼市迎来新机遇

房地产关乎民生,相关话题总是能吸引众多关注。今年的楼市情况尤为复杂,一方面,房地产结构性过剩的状况仍然存在;另一方面,作为救市的楼市新政频繁出台。在2015威海住宅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我市房地产各行各业的代表们济济一堂,记者现场采访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房地产行业代表,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威海晚报记者 王璐瑶 张世洋 通讯员 李岳华

房地产市场发展底气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吕仁静

“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给房地产业带来一定压力,结构性过剩,库存量增加,部分开发企业出现经营困难。”吕仁静说,这次住博会就是在这样一个非同寻常的形势下举办的。

为什么要在这样一个非同寻常的时期,高规格地举办这样一个房地产业界盛会?“目前总体上我市房地产市场已经走上规范、有序的轨道,产品的品质和结构、可以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这就是我们的底气。”吕仁静表示,这种底气来自于市住建部门一年来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查研究和深入分析,来自于我市的资源优势和目前面临的各种大好机遇,也来自于行业多年拼搏积累下来的底气。

今年,市住建部门明确提出了房地产主体营销年这样一个主题活动,密集组织了与营销有关的活动。“住博会作为其中重要的一项活动,能够有力地促动目标的实现,助推威海房地产业健康、有序、繁荣发展。”吕仁静点出今年房产地产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那就是“去库存,关键在营销”。

吕仁静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住博会的档次更高、规模更大、影响更远,这不仅仅是由部门牵头组织的一场行业活动,而且内容也有所深化,其中包括住宅产业和产品的全链条,也有代表住宅发展方向和改善趋势的展示和体验。“力图打造一个覆盖面广、影响深远的房地产行业盛会。”吕仁静说。

质优的房子不愁卖

■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

“目前我市房地产发展的大环境非常好,但是供求关系已经发生逆转,这要求住宅产业要转型升级,没有优势的房子愁卖,质优的房子会涨价,这是一个趋势。”谈及威海房地产市场当前发展状况时,宋岩说。

宋岩认为,尽管目前市场存在一些结构性过剩的问题,但我市房地产行业同时也迎来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青荣城铁通车拉近了威海和各大城市的距离,威海独具优势的蓝天碧海、清新空气成为人民共享健康的“福利”;威海成功获得文明城市称号,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了城市发展;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后,威海成为中韩自由贸易的桥头堡和海铁联运中转枢纽,物流和商业体将进一步发展;今年房地产利好政策频出,我市也推出相关政策,新型城镇化试点为房地产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对于即将于9月份举办的住博会,宋岩认为这是一场分量重、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多彩的盛会。“我们希望通过这场主题鲜明、目标、优惠空前的房地产推介营销,全面展示威海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文明宜居的城市品质、中韩自贸核心的地缘优势,切实助力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营销,同时让置业者通过这个展会就能买到心仪的好房子。”宋岩说。

优势凸显,迎来发展新机遇

■威海城投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传涛

“此次住博会迎合了房产企业急切寻找突破口的需求。”孙传涛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供过于求的阶段,房产数量过剩,这是他们目前面临的挑战。而住博会能很好地发挥以市场为导向、挖掘房地产市场中购房者和开发商的深层次需求、为买卖双方提供深度服务的作用,而这与威海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与需求是高度吻合的,为应对产量过剩的挑战打开切口。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部分大城市近期出现房反弹的趋势。对于这一状况,孙传涛认为,即便没有没有这一大环境影响,威海房地产市场仍会稳定发展。“我们的发展面临着很好的机遇。”孙传涛表示,随着以人为核心的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提质、加速,特别是全域城市化的推动力、生态环境的吸引力、商品住宅价格的“洼地效应”以及胶东半岛城市群的“同城效应”等几大优势不断凸显,威海房地产业迎来了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机遇期。

“不仅如此,青荣城铁的开通在很大程度上吸引了一大批外部客群来威购房,提升了威海房地产行业的辐射力和吸引力,而中韩自贸区的建立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我市旅游地产和城市商业地产的发展。”孙传涛说。

家居产业发展空间大

■威海市室内装饰协会会长马浩然

“对于装饰装修行业、家居行业而言,此次住博会是一次很好的展示自己的平台。”马浩然认为,现在居民更加关注人居环境,这对建筑装饰装修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好马配好鞍,好房子应该有好装修,作为家居产业,如何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我们必须认真思考。今年住博会的主题包括绿色人居,全面推进建筑装饰行业、家居产业的产业一体化,这也是我们面临的一个主题。”马浩然表示,目前,住房是广大人民群众大的消费支出,作为配套产业的家居产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马浩然特别强调,2013年和2014年房博会期间,部分装饰装修企业参与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那时装饰装修行业还只是配角。2015年,“房博会”全面升级为“住博会”,这是全产业链条的盛会,装饰装修企业成为重要的主角之一。

“我们要借助协会的力量,促进行业资源交叉共享,推动装饰装修的标准化、精工化,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装饰装修。”马浩然说,威海市室内装饰协会的成立就是为了适应威海装饰行业的发展变化,更好地为广大消费者服务,他们将已此次住博会为契机,展示装饰装修企业的新设计、新产品、新服务,共同打造威海装饰装修行业的崭新形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