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华夏幸福上半年销售逾300亿元 首进行业销售前十

证券日报   2015-07-14 11:05

[摘要] 目前公司正在筹划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同时大股东承诺在近期市场巨幅调整期间不减持公司股票。 

目前公司正在筹划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同时大股东承诺在近期市场巨幅调整期间不减持公司股票

■本报记者王峥

凭借独特的产业新城模式和京津冀一体化重大战略机遇,华夏幸福近年来一直保持着业绩的稳步增长。

7月11日,华夏幸福公告称,公司第二季度实现销售额170.15亿元,同比增长27.87%;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83.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67%。其中,产业新城开发建设销售额142.46亿元,同比增长23.48%;城市地产及其他销售额27.69亿元,同比增长56.44%。

此外,公司2015年1月份-6月份销售额共完成301.10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24%。其中,地产开发业务共完成签约销售额253.70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在2015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20中位于前三,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销售金额历史性首次进入销售金额前十强。

2015年公司全年销售目标为615亿元,上半年销售额已完成年度目标的49%,显著高于同期行业前20强的平均销售计划完成率。华夏幸福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下半年加大推盘量和提高销售力度,公司完成全年615亿元的销售目标问题不大”。

平安证券的研报也指出,华夏幸福非单纯房地产开发企业,产业新城平台具有独特价值。公司近期通过联手太库科技,以其的全球众创空间和全球太库会员为服务试点,加快探索建立B2B的创新服务模式。公司目前已投资运营超过20座产业新城,未来均有机会复制及推广B2B创新服务商业模式。

平安证券认为,华夏幸福的创新突破阶段是产业协同效应发挥共振的佳阶段,标志着园区由加工型向研发型转型,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转化效率,由单纯的土地运营向产业开发转变,资产周转效率提升,估值享受溢价。同时外有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规划带来的土地价值重估,内有公司创新升级攫取新增利润点,未来业绩表现仍将显著优于行业。公司近期拟筹划员工持股停牌,亦显示出大股东对于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区域布局进一步优化

华夏幸福表示,2014年上半年,政治局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利好进入加速落地阶段,对公司经营业绩和市值产生持续不断的双重利好。特别是受益于通州发展预期,京东区域地产项目量价稳健上涨。二季度地产整体签约销售均价同比上涨10.5%,房地产签约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7%,签约销售额和签约销售面积均创历史新高。公司2014年重点布局的任丘项目、白洋淀项目均开始贡献回款,发展势头良好,二季度园区结算回款额达到24.91亿元,仅次于历史高水平2014年一季度的25.50亿元。公司目前土地储备充足,产业新城新区域拓展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规划高度重合,将大限度受益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加速落地。

据悉,2015年2季度,华夏幸福相继在固安县、霸州市新获委托区域,固安县新获委托区域占地面积约64.3平方公里,其中马庄区域为47.3平方公里,牛驼区域为17平方公里;霸州园区新获委托区域面积约16.8平方公里。京津冀地区园区委托区域面积突破1700平方公里大关,标志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基础进一步巩固,牢固锁定京津冀发展机会。同时,公司受托开发霸州市胜芳湿地公园项目,系北京周边大的湿地公园项目之一,有利于发挥区域经营优势,进一步提升区域价值,推动区域良性发展、持续繁荣以及当地房地产市场价值提升。

同时,5月份,公司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意向协议,双方初步同意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委托华夏幸福进行委托区域开发建设运营工作。北京-唐山-秦皇岛一线是京津冀发展的重要主轴之一,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前瞻性战略卡位秦皇岛,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京津冀布局优势。

而在此前的4月份,华夏幸福与仁寿县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受托开发天府新区50平方公里的区域。天府新区地处长江经济带与丝绸之路经济带交汇关键节点,受益于国家多重政策利好,是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积极稳妥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示范区和内陆开放经济高地的重要增长极,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此外,今年6月份,公司还与沈阳市铁西区政府签订协议,受托开发铁西区31.7平方公里委托区域,该区域是公司在沈阳地区获得的第二块委托区域,标志着公司产业新城业务在沈阳地区的进一步拓展。

产业联盟快速复制

而在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的同时,华夏幸福也在积极的利用产业促进创新升级。

2015年5月份,华夏幸福与太库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建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孵化器运营、B2B创新服务能力建设以及具体产业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展开合作。本次合作标志着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业务模式实现重大创新升级,将直接推动公司的业绩与估值双双提升。

一方面,通过本次与产业创新孵化的专业机构开展合作,公司将有机会建立全球产业创新体系和早期投资基金,走通“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发展模式,开拓更加广阔的盈利空间;另一方面,本次合作有助于公司加快打造B2B的创新服务模式,引入B2B创新服务专业化人才,研发B2B创新服务解决方案,加速委托区域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产业发展服务的核心竞争优势。

一个月后,华夏幸福又与中国卫通集团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怀来卫星通信产业园,总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超过15亿元。根据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夏幸福与中国卫通将围绕卫星地面站建设、卫星通信服务、卫星通信应用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有利于形成产、学、研互融互通的产业升级机制以及国内国际联动发展的航天产业集群。目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已有七大院所落户固安,空间技术研究院落户怀来。

此外,华夏幸福目前也正在筹划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方面有利于丰富核心员工激励手段,进一步增强公司人才优势;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传递管理层信心,稳定企业股价。同时,针对近期股票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在资本市场持续巨幅调整期间,华夏幸福的控股股东还承诺不会减持公司股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