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泰禾中期业绩笑傲闽籍房企 布局大金融加速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6 15:04

[摘要] 作为闽籍房企龙头的泰禾集团近期利好频频。除了主业业绩笑傲市场外,2015上半年,泰禾在金融方面也频繁落子。

作为闽籍房企龙头的泰禾集团近期利好频频。除了在国内两大权威房地产行业数据研究机构公布的“中考业绩榜”中表现出色外,金融方面,就在泰禾公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后,其4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也顺利获批。集团在“大金融”产业链上的接连落子,使其布局已久的轻资产模式初现端倪。

6月底,国内两大权威房地产行业数据研究机构公布房企“中考业绩”。业绩数据显示,2015上半年,泰禾销售额达11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借此,泰禾在一如既往跻身“30强”的同时,拿下房企中期销售业绩100中的第26位,坐稳闽籍房企龙头位置。市场人士分析,泰禾在范围内全面铺开灵活的营销策略,是其领跑楼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了主业业绩笑傲市场外,2015上半年,泰禾在金融方面也频繁落子。继4月宣布“以房地产为核心,以金融和投资为两翼”的“一核两翼”发展战略后,泰禾在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设立注册资金为10亿的金控平台,并入股深圳吉屋,试水房产电商。此后,泰禾又与福建能源集团等多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海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福建家(厦门除外)一级法人寿险机构的建立。

至此,泰禾已在金融、证券、保险及互联网+产业全面布局,接下来,集团内部相关人士透露,2015下半年,还会有一些列转型动作:“我们的终目标是依托房地产主业,把泰禾打造成一家金融投资型的‘轻资产’企业。”

事实上,泰禾的大金融野心早已初现端倪。集团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黄其森本人出身银行,始终坚持“不懂金融就做不好房地产”。为此,泰禾在资本市场上也是动作频频。此前,集团公告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93,470,286股,发行价不低于13.63元/股(调整后),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东区项目、泰禾厦门院子项目、泰禾宁德红树林项目以及偿还金融机构借款。7月8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已获批,同日,黄其森宣布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1.5亿元。据悉,这是泰禾自2010年借壳福建三农后首次发行股票,券商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优化泰禾资金结构,提升其抗风险能力。

而就在此项事宜获批前,7月1日,泰禾公告披露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拟在6个月内分3期实施,总规模不超过12亿元,并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完成标的股票的购买。参与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管理骨干和稀缺岗位人员,拟参与人数不超过500人。计划(草案)还披露,此次员工持股按照不超过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大股东福建泰禾投资有限公司承担动态补仓及优先级本息差额补足义务,并为优先级本息提供质押担保。

该计划一经公布即在地产行业获得广泛关注。此前,万科、龙湖、碧桂园等以“合伙人”思路推出了各项举措。业内人士分析,与万科的“事业合伙人制”相比,泰禾此举虽只限于员工持股层面,但由于民营房企股权普遍比较集中,此持股计划已经是“一个创举”。据悉,在A股已披露员工持股计划的160多家上市公司中,泰禾集团员工持股比例已相对较高。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内接连祭出实际控制人增持和员工持股计划,显示出泰禾对未来前景的乐观态度,加之下半年楼市回暖可期,在充足资金和“遍地开花”产品的双重保障下,泰禾2015下半年将有望实现高增长,并助力其长远的转型升级。

(文/杨涵茗)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