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威海1127套公租房年底前可完工招租

威海晚报  2015-07-21 08:57

[摘要] 7月20日,记者从威海市住房保障和管理局获悉,我市今年计划新建的3287套公共租赁住房已经全部开建。同时,前期建设的柴峰小区公租房等5个 建设项目共计1127套公租房已进入内外装修阶段,将于年内建成并正式对外招租。

7月20日,记者从威海市住房保障和管理局获悉,我市今年计划新建的3287套公共租赁住房已经全部开建。同时,前期建设的柴峰小区公租房等5个 建设项目共计1127套公租房已进入内外装修阶段,将于年内建成并正式对外招租。

据悉,我市今年计划新建3287套公租房,目前已全部开建。这些公租房多由企业自建,面向企业员工租住。

另据了解,我市前期建设的5个 建设项目,共计1127套公租房已进入内外装修阶段,年内即将完工并正式对外招租。柴峰小区样板间里,40多平方米的一居室铺设地板,设有厨房卫生间,客厅和卧室相连,南北通透,水电暖、燃气等设施一应俱全。

据市住房保障和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1127套公租房投入使用后,基本可满足市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需求。届时,市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均可提出租住申请,没有 和收入限制。尤其对于新就业大学生来说,可以低房租入住各区市公租房,这也是 留住人才的惠民工程之一。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阶梯式住房保障体系,将普惠性的公租房和救济性的廉租房并轨,不再安排新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代之以发放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方式进行保障,保障性住房则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

按照《威海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申请公租房应满足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家庭成员均未购买过房改房、经济适用住房等政策性住房,均未领取过一次性住房资金补偿;申请之日前5年内没有转让过自有住房。

截至目前,共有200多名市民申请到公租房配租资格,在正式招租前,符合条件的市民仍可到各区住房保障房产管理部门申请配租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