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半年业绩不佳下半年意欲何为

中国消费者报  2015-07-30 14:03

[摘要] 2015年上半年已经结束,各家房企业绩如何?记者从亿翰智库发布的“2015上半年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100”排行榜中发现,100家房企的销售业绩分化严重,尤其在30家典型房企中,有八成未能完成上半年业绩目标。

1

2015年上半年已经结束,各家房企业绩如何?记者从亿翰智库发布的“2015上半年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100”排行榜中发现,100家房企的销售业绩分化严重,尤其在30家典型房企中,有八成未能完成上半年业绩目标。

房企业绩不尽如人意

虽然政府在今年上半年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措施,但房企的日子似乎过得并不好。从2015年上半年30家典型房企全年销售目标完成情况表可以发现,除了不设业绩目标的万科外,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比例超过50%的仅有5家典型房企,包括龙光、宝龙、保利置业、恒大和绿城。

在30家典型房企中,有八成房企上半年业绩未完成全年目标业绩的50%,有21家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40%,而远洋、首创、景瑞、绿地的上半年累计销售业绩未能达到全年目标的1/3;其中景瑞地产更是以上半年29亿元的预估金额和29%的目标完成率在排名中垫底。

据记者了解,相比2014年,2015年房企对销售目标的要求并不高,目标增长率均不超过20%。一些典型房企更是声称不再追求规模增长,如万科不再设置销售目标,绿城降低了销售目标。在这种较低的要求下,30家典型房企中依然有八成未能完成上半年的销售目标,实在令企业有些着急。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今年二季度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标杆房企的销售业绩也将明显回升。

通 过 本 次100排行榜 记者发现,房企的销售业绩出现严重分化:一方面是房企销售业绩差距拉大。数据显示,位于2015年上半年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榜首的企业是万科地产(1060亿元),排在第3位的是恒大地产(825亿元),二者的业绩差额高达200亿元,相比排在第10位的华夏幸福(600340,股吧)(302亿元),“老大”万科的业绩整整比其高出700多亿元。另一方面是业绩结构的两极分化。在100家典型房企中,上半年实现业绩超过500亿元的仅有7家,而业绩在100亿元以下的房企数量竟达68家,其中排名的万科地产(1060亿元)上半年业绩是排在第100位的阳光100(28.4亿元)的37倍多。

四类房企突围成功

亿翰智库分析认为,从今年上半年房企的业绩表现看,整体竞争格局难以被打破,预计房企集团还是原来那7家规模已经突破千亿元的房企,其他房企的销售规模在今年难以达到千亿元级别。

在市场不容乐观的情况下,自然难免几家欢乐几家愁。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在100房企中,有27家企业的销售业绩实现环比翻番,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如龙光、深业、方兴等,销售金额和一季度相比有近五至六倍的增长。总体而言,销售业绩出色的房企可归为以下四类:类是推盘量充足的房企。二季度市场的火爆程度超过预期,“有货可卖”是部分房企业绩爆发的关键因素。第二类是营销表现积极的房企。比如方兴地产105.6亿元的销售金额相比2014年增加了63.5%。自2014年年底,方兴便开始与各互联网房企如淘宝、腾讯等进行跨界合作,并注重对产品科技附加值的打造。第三类是重点布局市场较好的房企。深圳、南京、上海等城市率先回暖,成交量上升,推高了房企的业绩,如华润置地、招商地产(000024,股吧)和融信集团,他们上半年的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加了 44.6%、14.6%和41.7%。第四类是中高端、改善型产品较多的房企。一二线城市的改善型和中高端需求从今年4月起逐渐爆发,市场因素对产品相应定位的房企有利,如首开股份(600376,股吧)的销售金额同比增加了40.8%,其在北京东、朝青板块的项目户型均以120平方米3—4居的改善型为主。

去化仍是攻坚战

随着房地产步入常态化发展,地产行业已不再是过去10年高速发展的辉煌态势,房企普遍需要重新寻找规模天花板下的生存模式。尽管今年二季度以来房地产政策放松,房企销售业绩大幅反弹,但由于整体库存偏高,房企在 2015年下半年的主旋律仍然是去库存且去化压力不容小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记者表示,对于高库存或资金压力比较大的房企而言,必须充分利用好这轮行情,将库存降低到合理水平,其明智的做法应该是平价甚至降价促销走量。

另外,产品结构调整也是房企当前的主要任务。中指研究院的监测显示,在10家代表性品牌房企今年前5个月的在售产品中,首置、首改产品的占比同比提升,刚需产品仍是供应主力,普通产品和中端产品所占比例平均提升了10%。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今年下半年,品质刚改、精品二改、经济型别墅等产品将成为市场的兴奋点。房企好根据不同地域消费需求特征,及时有针对性地提升相应产品的比重。此外,央行“双降”进一步夯实了楼市回暖的基础,地方政府与商业银行在加快落实购房优惠政策,所以从整体来看,三季度是行业跑量去化的“窗口期”,房企应加快推盘节奏,只有备好充足的弹药,才能在激烈的营销战场上收获良好的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