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股市跌宕 广州豪宅周网签量回落

广州日报  2015-07-30 14:41

[摘要] 一套原价750万元的二沙岛别墅因为难以成交,近期业主因股票市场急需用钱而 100万元,终于成功售出。

一套原价750万元的二沙岛别墅因为难以成交,近期业主因股票市场急需用钱而 100万元,终于成功售出。

据了解,曾因新政利好而回暖的广州豪宅市场7月成交走低,市场人士认为新政效应渐消、股票市场跌宕起伏令其回暖只是“昙花一现”:“不冷不热才是豪宅的常态。”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林琳

广州豪宅数据:

连续三周周网签量下跌

以750万元放售的一套二沙岛别墅日前终于顺利售出,原因是业主受股票市场的影响急需用钱,因此主动 100万元。

广州豪宅市场的成交情况自3月新政颁布以来有所好转,恢复到往年佳水平,但近期豪宅市场成交情况却持续走低,不禁令人感到广州豪宅市场的火热只是昙花一现。

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 统计显示,7月 周广州豪宅网签量达107套,创下今年以来周网签量的新高,但是在接下来的3周内,豪宅周网签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7月第四周豪宅网签量为87套,仅维持5月份以来的平均水平。

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144平方米以上的豪宅7月成交量有所回落,成交价略微走高。据其研究部人士介绍,豪宅业主心态比较稳定,目前成交的放盘价稍高,业主心态稳定,所以成交价走高:“成交量回落也正常,是政策效应走低所致。”

定价趋高议价空间缩小

广州二手房总经理谢淦介绍,在广州豪宅的标杆地区珠江新城,豪宅的成交情况并不理想,平均一个月仅成交约20套,主要的客户是改善型及 房买家:“珠江新城7月份的豪宅成交量比6月份要低,主要原因是业主心态发生变化,房子价格定得较高。”他认为,业主心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首先是6月份整个广州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较高,市场升温的趋势明显;其次是广州周边城市, 是深圳的房价上涨很快,使业主心态更强;第三方面,之前一些业主卖房是急于套现炒股,但由于近期股市波动较大,这个需求不再强烈,房子不急于出手,谈价空间缩小。

另一个豪宅集中的 华南板块价格区间大,总价在400万~1600万元之间,而且库存量很大,成交周期一般较长。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价格在400万~600万元的豪宅消耗速度相对快,一般放盘1个月就能卖出,而价格在1000万元以上的豪宅则要放盘后半年甚至一年才能卖出去。

股市跌宕使 客剧减

别墅市场是豪宅市场中比较 的一部分,因为总价相对较高,因此成交量一直都较少。“6月份别墅的全市网签量虽然只有20套,但已经环比上月增加近40%,价格更为坚挺,甚至出现业主反价的情况。”

究其原因,谢淦认为,首先,6月股市处于火爆期,买卖双方很多是受到股市的影响而进行别墅买卖,但7月以来,买卖双方在股市中都受到影响, 客大量减少,别墅的成交量也出现下跌趋势。其次,广州别墅成交不景气与自身特点有紧密关系,广州的别墅区都不太大,地点分散,种类参差不齐。

有市场人士分析,在二手房交易的过程中,从下订金到网签往往会有几天的“缓冲期”。

从数据上看,7月 周豪宅网签量大涨,这与六月底的央行降息政策息息相关。“但今年的调控政策出台得比较密集,很多买家对楼市新政已经开始麻木了,因此,在降息政策出台一周后,成交情况逐渐恢复到以往的水平。”

谢淦认为热门的 户型主要以中小户型为主,大户型豪宅多用于自住,豪宅买家在买房的时候会考虑房子未来的 情况,但不会专门为了 而买豪宅,“豪宅市场的回暖仅是昙花一现,不冷不热才是豪宅市场的常态。”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