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为企业排忧解难

威海网  2015-08-07 09:01

[摘要] 按照《关于实施联系服务企业行动的通知》要求,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经过详细的前期摸底后,开展了一系列联系服务企业活动。在两个多月的政企对接实践中,该局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五步走”方法,有效地建立起政企对接服务机制,扎扎实实地为联系企业排忧解难。

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用“五步走”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企业敢讲真心话,职能部门成了“贴心人”

政企间架起共谋发展的“连心桥”

住建局

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进企业了解实情。资料片

按照《关于实施联系服务企业行动的通知》要求,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经过详细的前期摸底后,开展了一系列联系服务企业活动。在两个多月的政企对接实践中,该局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五步走”方法,有效地建立起政企对接服务机制,扎扎实实地为联系企业排忧解难。

联系点对点 服务全覆盖

知企事方能服好务。为了做好政企对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专门成立了联系服务企业领导小组,并指派10名业务精干的工作人员作为企业联系人,与企业建立点对点联系机制,实现了20家企业联系服务的全覆盖。

6月、7月,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该局所有企业联系人纷纷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模、经营状况以及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等有关情况,建立了企业信息数据库,及时掌握企业手资料。

了解企业实情,就是为了办好实事,这也是“五步走”的第三步。在结合房管业务工作的基础上,企业联系人广泛征求服务企业的意见建议,对行政许可项目、登记服务项目等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升级,大程度减少企业负担,对特殊业务提供绿色通道,为企业发展提速提效增添动力。

在走访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得知,威海保利置业有限公司的保利凯旋公馆项目即将进入初始登记和分户办证阶段,时间紧、任务重,于是便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特地开辟绿色通道,推出了周末上门办证服务。

真心办实事 成了“贴心人”

联系服务企业行动主要的目的,在于为企业切实解决难题。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所有企业联系人的电脑中,都有一份详细的调查表,汇集了与企业对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案。

“对于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我们都建立了问题台账,并进行统一汇总。”据介绍,属于该局业务范围内、能解决的,企业联系人会现场办公、现场解答。对于那些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则由企业联系人进行反馈,由上级部门进行任务分解、拿出解决方案、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联系人跟踪落实。对于超出职责范围的问题,企业联系人也会按照要求,及时通知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截至目前,该局已汇总企业反映的问题37条,解决7条,移交其他部门30条。

政企对接,不仅让职能部门了解企业实情,更让企业感到温暖。在联系企业过程中,该局企业联系人不仅为企业解疑答惑,还将助企、惠企、兴企的各项决策及时传达给服务企业,同时,将本行业各项政策及业务通过“一本通”、“明白纸”等形式进行宣传,牢牢树立了“服务无先后,困难我先行”的服务意识,在政企之间架起了一座共谋发展的连心桥。

一家企业的负责人由衷感叹,政企对接让企业敢说真心话,敢反映真实情况,职能部门也愿意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成了他们的“贴心人”。

回迁房办证有疑问 咨询会现场给答案

7月24日下午,高区田和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里十分热闹,来自田和街道办事处和怡园街道办事处的23个回迁村的村民代表聚集一堂,就回迁房办证问题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来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我们村当时拆迁时,有七八户村民的房产证没办理,这种情况应该怎样办?”现场,一位村民代表询问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只要村委会出示证明承认拆迁事实,相关部门对该回迁房有存档记录,能够查到坐落号,办证问题就不难解决。”该局工作人员很快给了这位村民代表满意的答复。经过现场咨询,大部分村民代表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

据高区房产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部分村民在回迁房房产证办理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为方便解决这一问题,他们特地举行了本次咨询会,让回迁村村民代表现场向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咨询关心的问题。

“通过参加咨询会,我们也学到了不少知识,对以后给百姓办证能够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田和街道办事处黄家夼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张华思说。 威海晚报记者 李林

我市房屋征收项目收官

威海晚报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赵鑫)7月30日,绿轴市民中心图书馆项目剩余几户被征收人终同意搬迁,并与市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这标志着威海房屋征收项目全面收官。

青岛中路45-1号至3号烟草公司职工宿舍楼所在区域将建设图书馆,以满足我市居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自2014年5月起该区域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这也是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启动的房屋征收项目。

“我们的房屋征收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程序执行,确保了政府征收工作的严肃性、公益性,再加上我们多次上门坦诚沟通,宿舍楼业主所属单位也积极配合,终得到全体居民理解支持并一致同意搬迁。”绿轴中心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动迁人员表示,随着绿轴市民中心图书馆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全面结束,我市图书馆建设工程将全面展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