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碧桂园联手平安、华谊进军文旅综合体 整合 资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0 09:04

[摘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8月9日上午,中国平安、碧桂园、华谊兄弟、海昌集团等多家龙头企业高层于北京正式启动跨界资源整合平台——“平安文旅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8月9日上午,中国平安、碧桂园、华谊兄弟、海昌集团等多家龙头企业高层于北京正式启动跨界资源整合平台——“平安文旅荟”。该平台旨在整合国内 影视、旅游、休闲、房地产和消费资源,打造针对各类主力消费人群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并计划在范围复制发展。

文化旅游城成为房企近年来 热点之一,万达集团便宣称要在国内建十多座文化旅游城。但文化旅游城也面临重 、回报周期长、同质化竞争激烈等难题,碧桂园此次联手中国平安、华谊兄弟等行业巨头,将如何破解这些难题?

发力文化旅游综合体

一直以住宅产业为核心业务的碧桂园,此次发力文化旅游综合体,不仅拉拢了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平安,同时还牵手影视界的明星企业华谊兄弟,实现强强联合。

平安文旅荟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平安文旅荟整合了包括金融、影视、旅游、休闲、房地产等行业龙头的资源,理事会成员包括平安银行、碧桂园、华谊兄弟、大连海昌集团、砂之船奥特莱斯、艺术北京等六家企业,将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为支撑,通过整合国内 休闲、消费产业资源,打造针对各类主力消费人群的文化旅游项目。

“鉴于当前城镇化的特点,在城 城区和周边新城建设新兴体验式消费业态的市场相当广阔”,上述人士表示。

碧桂园此次联手平安、华谊,旨在构建“平台+业态+产品+网络”的立体化商业模式,并重点开发“城 文旅综合体”和“城市周边文化旅游城”两种业态。一位接近碧桂园的人士向记者介绍,随着战略合作的落实,接下来将进入到筛选项目、整合资源进行制定的阶段,项目有望以影视资源作为卖点,以此吸引追星粉丝群、以儿童为 的家庭客户、年轻白领等多种消费人群。

整合 资源

传统住宅业务正面临天花板,龙头房企纷纷寻求转型以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国务院发布的《中国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15年将旅游产业初步建设成为国民经济之战略性支产业,文化旅游地产成为大型房企新的 热点。

动作为迅猛的莫过于万达。王健林曾经表示,万达将在国内 十几个大型万达文化旅游城,明年还会有两个万达文化旅游城在海外落地。

但在文化旅游地产在“跑马圈地”的同时,隐藏的风险也不容小觑。楚睿商业策划营运机构董事长黄文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文化旅游城具有体量大、开发周期长的特点,前期需要沉淀大量资金,但回笼速度较慢,这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财务负担,如何实现现金流的平衡是关键。

对此,碧桂园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平安文旅荟的商业项目将引入互联网权益众筹方式,同时锁定资金与未来市场,实现文旅产品金融化。

上述人士表示,平安文旅荟将大程度地整合理事会成员的资源 ,包括海昌集团在海洋公园以及华谊兄弟在影视娱乐领域的 ,打造具特色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