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周楼市关键词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17 09:39

[摘要] 8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298,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1136个基点。截至8月11日北京时间10:00,在岸人民币跌幅扩大至2%,报6.3323。受中国人民银行大幅下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影响,美元走强,新兴市场货币、 以及金属商品等 。

1、人民币贬值

8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298,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1136个基点。截至8月11日北京时间10:00,在岸人民币跌幅扩大至2%,报6.3323。受中国人民银行大幅下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影响,美元走强,新兴市场货币、 以及金属商品等 。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仅仅只是一次性的人民币贬值,对房企的融资成本上升以及对房价上涨都形不成 大的影响,但是如果贬值形成持续性,必然会影响到整体的海外融资成本。只有房企融资成本 幅度超过5%以上,才有可能影响到下游环节的房价。

2、房地产税立法

近,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对外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亮相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人大的立法规划。

在业内看来,供需关系已经成为目前影响楼市走向的根本性因素。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税会影响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但并不足以决定楼市走向。“房产税会减少 者,从而减少楼市的投机需求,但从上海试点的效果看,它对抑制房价上涨的作用微乎其微。”

3、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

国家统计局8月13日发布了2015年7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

1-7月份,房地产开发 52562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比1-6月份减缓0.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各月 累计增速回落幅度逐月缩小,房地产开发 现企稳迹象。经历了一年半的下行之后,住宅 增速首次回升。

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99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增速比1-6月份提高2.2个百分点;销售额41171亿元,增长13.4%,增速提高3.4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市场持续好转。

4、房企业绩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原地产研究部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万科等18家房企已经公布7月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金额为655.24亿元,环比下降25%。

不过,从上述18家房企2015年1月份-7月份的整体销售业绩来看,合计销售额超过4001亿元,同比涨幅接近12%。此外,与2014年同期多数房企销售业绩同比下降相比,今年前7个月,上述18家上市房企中,有15家销售业绩同比上涨,占比高达83%以上。

威海

1、本周预售

8月12日,威海共发放15处预售,共涉及7个项目。

2、本周土地

7.29-8.12,荣成市成交16宗土地,拿地单位分别为荣成安泰置业有限公司、荣成市城建 开发有限公司、荣成市建诚置业有限公司。

8.4-8.14,文登区成交2宗土地,位于南海新区,拿地单位为威海邑辰置业有限公司。

3、本周开盘

8月9日(上周日)威高·青缇湾开盘

8月16日(本周日)城建崋庭即将开盘

4、本周楼市活动

8.8-8.23海宴台 买洋房送全屋全套红苹果高档家具,买独栋送日本大金户式 空调

8月15日、16日 海宴台 私房绿豆糕珍品宴

8.13-8.16 城建崋庭 开盘接力汽车快闪 贴崋庭车贴领取好礼

8.22-8.31 华润·威海湾九里 国际皇家马戏团巡演威海站抢票活动

5、首届房地产新媒体视觉大赛

由房天下新房媒体集团举办的中国首届房地产新媒体视觉大赛于8月正式拉开帷幕。8月14日,威海站正式开启。

据了解,本次大赛覆盖房天下新房媒体集团百余座城市,邀请近万家合作开发商,3万多个合作项目共襄盛举,一同展示房天下是如何在“互联网+”的思潮下,将视觉设计、活动策划、品牌推广等要素融合进新媒体的新鲜血液当中。

参赛作品均为6-9月在房天下PC端或无线端展示的商业广告,作品征集期为2015.8.14-2015.9.23,获奖可获得免费广告投放的奖励。

6、住博会招商

距离2015威海住博会仅剩一个月的时间,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8月9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展位招商工作在有序展开,部分特装展位竞争激烈,目前仅剩少量席位。

威海房地产界的一线企业,如华润、华发、保利、嘉鸿、城建、城投、建大东南、建大实业、盛德等 时间预订展位。本次全产业链的住宅产业盛会,还吸引了本地以及济南、青岛、烟台的一大批新技术、新材料及家装企业报名参展。

7、跨境电商

8月11日,在威海海关、威海市商务局、威海市口岸办等部门的积极 下,威海首批从韩国通过海运、邮运、空运三种方式运输进境的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商品,在威海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和驻机场办事处跨境电商 顺利通关。这标志着威海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业务正式启动运行。当日,威海海关共审核验放直购进口清单355票,价值6万余元人民币,货重337公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