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东部滨海新城建设加速跑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5-09-06 14:58

[摘要] 9月1日上午,走进山东威海东部滨海新城成大路硬化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硬化施工预计10月中下旬就能全部完成,项目完工后对新老城区连接和改善新城内部交通条件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9月1日上午,走进山东威海东部滨海新城成大路硬化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硬化施工预计10月中下旬就能全部完成,项目完工后对新老城区连接和改善新城内部交通条件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大路的快速推进,是东部滨海新城建设实现新突破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东部滨海新城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年突破”战略部署,集合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力量,在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建设上均交出了漂亮成绩单。

备受外界关注的路网方面,除了正在硬化施工的成大路,逍遥大道西段路基全部完成,向西与双福路完成对接。环湖路步道路基施工基本完成,车行道路基施工正在积极推进。松涧路以及湖东路、湖西路路基土地清表和路基施工正在压茬推进。

此外,逍遥湖景观工程的湖面基本成型,正在进行入海口闸门施工和湖底清淤及砂石外运工作,接下来将启动湖岸护施工。五渚河入海口整治土石方工程基本结束,全部完成后可与岸线整治、五渚河公园连成一体。

“今年以来,滨海新城以路网为代表的基础及公共设施建设取得了突破性成果,石家河公园重点打造的‘锦绣花海’景观项目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新城吸引人气的亮点。此外,全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也落户新城,为‘三年成势’打好了基础,进一步拉开了发展框架。”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书馆一层主体基本完工,大报告厅和文体中心的地下基础工作接近尾声,综合主楼正在进行地下基础施工……当天上午,记者在东部滨海新城市委党校新校项目施工现场,同样看到了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作为东部滨海新城启动的首批重点项目之一,市委党校新校项目总占地面积108亩,一期工程建设4.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图书馆、学员公寓、餐厅以及其他附属设施。

据新城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公司党校项目经理张达维介绍,前期开工的单体建筑推进十分顺利,图书馆预计10月份主体正式封顶

“目前,市委党校新校区、中职学校、档案中心等公建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建设,其中,市委党校新校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已完成90%,中职学校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和部分基施工,档案中心项目施工队伍已经进场,很快将启动施工。”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东部滨海新城生活区项目推进以及融资招商工作同样进展顺利。其中,五渚河生活区团购活动已经结束,D区正在进行种植土挖运及施工临建板房安装,A区已经完成4栋楼座的地基点夯工作。前期,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市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将参与东部滨海新城基础设施领域建设,目前相关方面正就具体合作细节积极洽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