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利用客户急于购房的心理 中介谎称能办大额贷款骗23万

北京日报  2015-09-15 14:07

[摘要] 利用客户急于购房的心理,中介公司经理罗某谎称能够办理大额贷款,骗取了23万元用于个人挥霍。通州法院近日判处罗某有期徒刑7年8个月,罚金6000元。

利用客户急于购房的心理,中介公司经理罗某谎称能够办理大额贷款,骗取了23万元用于个人挥霍。通州法院近日判处罗某有期徒刑7年8个月,罚金6000元。

2013年12月底,彭先生看中了一套位于通州区的商品房。由于当时通州房价一直在涨,彭先生十分着急购房。供职于某房屋中介公司的罗某表示,能够帮彭先生办理大额贷款,但需要23万元保证金。信以为真的彭先生便通过汇款方式将这笔钱转入到罗某的私人账户内。之后,彭先生多次询问贷款的办理情况,罗某均以银行年底调息、公司批款手续后延等多个虚假理由拖延。2014年1月底,彭先生提出要回23万元,罗某便失去了联系。同年8月,罗某在重庆市江北区被民警抓获。警方调查发现,2014年1月,罗某还利用代收代理费的职务便利,将代收的客户刘先生交付的中介费6万余元非法占为己有,并挥霍一空。

庭审过程中,罗某对指控的职务侵占事实及罪名无异议,但辩称诈骗事实并不成立,他和彭先生、刘先生之间只是借款纠纷,但他没有能力退赔。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害人与证人证言、银行账户交易查询记录、转账凭条、欠条等大量证据能够互相印证,证实罗某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的行为,并非借款纠纷。罗某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本单位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职务侵占罪。同时,他还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钱款,数额巨大,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当数罪并罚。终,罗某获刑7年8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