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完美收官 10家商贸企业揽金3.4亿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5-10-08 09:08

[摘要] 10月7日,国庆长假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威海21个景区点共纳客73.06万人次,10家商贸企业揽金3.4亿元,海陆空送客55.8万人次。

10月7日,国庆长假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威海21个景区点共纳客73.06万人次,10家商贸企业揽金3.4亿元,海陆空送客55.8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期间,市民出游意愿旺盛,全市旅游市场整体活跃,旅游接待保持高位。全市纳入统计监测的21个有门票收入的A级景区点共接待游客73.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724.0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29%和15.09%。

节日期间,各景区纷纷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增加景区人气。其中,刘公岛景区推出“给我助力,带你一起海岛游”活动,七天共接待游客10.6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151.2万元。好运角景区推出“亲子游子女免门票”优惠活动,共接待游客30.5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952万元。除了收费景区点外,环翠楼公园、威海海滨生态公园风景带、林海公园、国际海水浴场等免费景区亦皆迎来大批游客。

自驾游、近郊游持续火热,乡村游、体验游倍受青睐。我市推出的“幸福海岸逍遥威海”专项旅游产品,亲海休闲自驾游、海滨文化休闲采摘自驾游、文登养生休闲自驾游等旅游线路深受游客欢迎。其中以家庭为团队的自驾游客占主流,京津、长三角等外地游客所占比例在1成左右。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期间,全市纳入监测的18个乡村旅游点(区域)接待游客29.6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93.1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9.82%和21.86%。

黄金周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需求稳中见旺。全市重点直接监测的10家大型商场、超市累计实现商品销售收入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8%。初步统计,节日期间,10家大型商场、超市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同比增长12.8%。

餐饮市场呈现企稳回升态势,重点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节日期间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6%。一些主题餐厅、特色饭店接待人数激增。

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或探亲。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我市海陆空送客55.8万人次,同比略有增长。作为青荣城铁开通后迎来的国庆长假,仅威海站7天送客就达3.68万人次,整个国庆长假期间,城铁运输发送旅客8.9万人次,超过普速列车7.87万人次的客流量。乘坐动车出行成为威海人和来威外地人“宠爱”的出行方式。

其他方面客流量未出现明显增长。道路运输投入班线客车1219辆,安排加班客车139辆次,发送旅客23.1万人次;水路运输方面,投入客运船舶28艘,发送旅客12.6万人次;民航方面,7天飞行架次282个,吞吐量3.33万人次。

我市管辖各公路收费站预计车流量29万辆次,其中免费车流量26.4万辆次,占总车流量的9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