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退菜还林"威海加大城区"绿肺"保护力度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5-10-14 09:08

[摘要] 今年8月初,市人大常委会牵头的环保世纪行检查团在走访中发现,在白云宾馆后山、古陌岭刘家坡等地,不少林地都存在被非法开垦的情况。非法开垦林地,不仅对林木造成毁坏,破坏了林地原貌,还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水土流失,增加安全风险。报道见报后,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威海加大城区“绿肺”保护力度

“退菜还林”集中整治首战告捷

今年8月初,市人大常委会牵头的环保世纪行检查团在走访中发现,在白云宾馆后山、古陌岭刘家坡等地,不少林地都存在被非法开垦的情况。非法开垦林地,不仅对林木造成毁坏,破坏了林地原貌,还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水土流失,增加安全风险。报道见报后,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在公共林地种菜,侵犯的是大家的利益。这些人太自私了!”“非法开垦种菜,损害了城市‘绿肺’。”很多市民对非法开垦林地种菜的行为表示愤慨和无奈。

对此,市城管执法局环翠分局向种菜者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种菜者在一定期限内自行清理,若不清理,相关部门将对菜园统一清理。“以前我们也清理过多次,今年上半年,我们还对环翠区林地绿化带种菜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但是因为清理后没有及时绿化等原因,又出现了反复现象。”市城管执法局环翠分局鲸园中队中队长杨福建说。

经过三天的集中清理,原本种菜的土地重新恢复到原始状态。8月底,环保世纪行检查团再次来到现场看到,原本的菜地不见了踪影,园林工人们正在挖树坑,栽植黑松等树木。

据了解,在清理菜园的同时,环翠区园林局也及时制定了山林绿化方案。计划栽植一部分常绿黑松、比较美观的木槿,并在地表种上地被大花金鸡菊。靠近路边的位置,用黄杨围起来。多种保护下,既可阻拦居民再次进入林地,也使得地被被植物全部覆盖,固土护坡,居民很难再进行开垦。

至8月中旬,在东山路附近一处林区,清理菜地后的总绿化面积7000平方米,共栽植黑松1600棵,木槿2500棵,大花金鸡菊1000平方米。看到面貌焕然一新的树林,家住附近的于女士表示:“原本被开垦成一块一块的林地真的让人看起来看难受,现在可好了,景色漂亮了,心情也畅快了!”

绿化完成后,工作人员在林地周边安上了围栏。“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其他区域的菜园进行清理。同时,加强巡逻员巡逻密度,坚决杜绝林地反复成为菜地的情况出现。”鲸园街道办事处人武部部长孟祥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