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里口山山地自行车邀请赛 200选手上演速度激情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5-11-02 09:10

[摘要] 10月31日,环翠区里口山风景名胜区首次山地车赛道自行车邀请赛正式开赛,来自大成体育、崔克、飞行、喜德盛、美利达等9个骑行俱乐部的200余名骑行爱好者,在里口山山地赛道享受了一场既能放松身心、又能欣赏山间美景的骑行之旅。

里口山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举行

200余名骑行爱好者上演“速度与激情”

威海网讯(记者矫晓虹)10月31日,环翠区里口山风景名胜区首次山地车赛道自行车邀请赛正式开赛,来自大成体育、崔克、飞行、喜德盛、美利达等9个骑行俱乐部的200余名骑行爱好者,在里口山山地赛道享受了一场既能放松身心、又能欣赏山间美景的骑行之旅。

1

参赛选手在里口山山地自行车赛道上穿行。

当天上午,里口山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主会场前,200多名骑行爱好者整装待发。9时整,裁判哨声一响,青年男子组组成员率先从姜家疃出发,顺时针环行,开始了一段20公里的山地骑行。随后,每间隔五,青年组二组、女子组、大师组依次出发,骑行爱好者们你追我赶,在山地赛道上上演着“速度与激情”,成为里口山风景名胜区一道炫动的风景。

本次赛事由威海市里口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环翠区体育局、张村镇政府联合主办,威海日报传媒、威海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威海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共同协办。今年,里口山风景名胜区按照“发展步道经济,打造休闲产业”的总体框架,投资建设了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系统。本次赛事为赛道测试赛,不计成绩,不计名次,以测试体验赛道为主,旨在听取全市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和自行车专业人士对赛道的意见建议。

比赛结束后,骑行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山地自行车赛道前半程上下坡较多,具有挑战性,后半段赛道有塑胶赛道,沿途还有果园、湖泊、河流等美景相伴,好比“人在画中游”。赛道集运动和休闲为一体,设计科学。

为确保每位参赛者的安全,主办方将全程20公里的赛道划分为63个路段,保证每个路段上都有一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同时,森林防火、公安、交警、城管和医护人员等工作人员为比赛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比赛奖品丰厚,只要完成规定赛程并且没有违规记录,就可获得纪念奖一份,骑行爱好者们还可以凭参赛券进行抽奖。按照男子组、女子组、大师组组别,主办方现场抽取了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二名,三等奖各三名。一等奖幸运得主获得了大成体育提供的价值千元的山地自行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自行车装备展,展出了大成体育、豪仕达带来的多款自行车。为了测试赛道功能,关于赛道改进“金点子”收集活动同步举行,骑行爱好者可在现场或通过邮箱向主办方提出针对赛道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而为吸引更多喜欢里口山、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加入,里口山骑行摄影大赛与邀请赛亦同步举行,征集拍客们镜头下的魅力骑行瞬间。

“铁人三项运动已经成为威海的一张名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山地自行车运动也会成为一张新的城市名片。”环翠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正在向国家体育总局申办2016年4月的山地自行车赛,希望吸引更多市民爱上骑行这项体育运动,倡导低碳健康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