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7条"政策干货"给力威海示范区建设(图解)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5-11-04 09:38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支持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从制度创新、基础设施保障、通关监管服务、韩资准入模式等17个方面给予扶持,助力我市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

我省下发《关于支持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

17条“政策干货”给力示范区建设

1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支持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从制度创新、基础设施保障、通关监管服务、韩资准入模式等17个方面给予扶持,助力我市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

为抢抓自贸区机遇,在前期加快推动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上,省委、省政府再次放宽政策条件,支持示范区建设。“省委、省政府把中韩自贸区地方合作示范区建设列为全省对外开放重大事项,将威海作为重要节点城市,列入山东省‘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将中韩自贸区地方合作示范区纳入山东省‘十三五’和各项重点规划,在政策设计、项目布局、资金安排和基金投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政策支持力度大,覆盖面广,对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打造中韩合作制度创新试验田、中韩自由贸易先试平台、中韩商品交易重要集散地、中韩产业融合先行高地,我市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服务的积极作用,为全省对韩地方经济合作探索新模式。

推动港铁一体化,畅通中韩物流大通道,将威海打造成对韩物流枢纽,是加深中韩两国友好交往和经贸交流的重要基础。我省明确提出,推动威海至桃村铁路办理过境集装箱业务,积极向中国铁路总公司争取过境优惠政策。同时,支持威海开展中韩跨境汽车整车运输、自驾车旅游业务,提升中韩陆海联运层次。支持我市设立进境免税店;设立对韩跨境电商综合园区;开通对韩海运快件业务,争取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市场采购”政策,打造中韩跨境贸易通道。

创新通关监管服务机制,将威海口岸列为全省电子口岸“单一窗口”首批试点,积极推进威海与仁川电子口岸互联互通。简化农产品、水产品通关手续,将我市打造成山东农产品、水产品出口基地。

在放宽韩资准入方面,争取对来自韩国的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制度,逐步减少和取消韩国投资准入限制。先行选择旅游、文化、医疗养生、创意设计等现代服务业和电子信息、医药医疗器材、船舶制造等先进制造业领域扩大对韩开放,积极有效吸引韩资。

《意见》支持威韩双方在旅游、文化医疗卫生、科技教育体育海洋等领域加深合作。明确提出,鼓励威海与仁川两地互设旅行社,支持威海与仁川两地开通邮轮旅游线路。同时,争取韩国旅游团队15天免签、居民免签等政策,推动赴韩国旅游团队落地签。

为加深双方文化交流,支持韩资企业在威海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经省文化部门审核后,可面向国内市场销售。同时,设立中韩合资医院审批权限将委托下放到威海,我市将在引进韩国技术、医师,在美容、养生、养老等领域先行先试。

支持驻威海高校与韩国高校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建立国际技术转移机制。建立中韩自贸区知识产权项目服务平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交流。同时,支持在威海建设韩籍人员子女学校,为当地韩籍人员子女就学提供便利。

建立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机制,支持我市引进韩国高端人才,在人才评定、人才资助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同时,将韩国人入境在威海就业许可、韩国专家来威海工作许可等审批权下放到我市。支持威海与韩国高校开展人才培训交流,在韩国专家入境手续办理方面给予便利条件。

此外,《意见》还对推动投融资便利化、增强金融服务功能、推动对韩金融创新等方面给出了支持政策。

为保证政策顺利落地,我省建立了协调推进机制,需省综合平衡的重大发展事项,省直有关部门将为中韩地方合作示范区开通绿色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