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威海: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

威海网  2015-12-16 08:29

[摘要] 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2.2平方米以上,城市社区建成10分钟健身圈,新建社区和行政村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威海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规范体育市场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2.2平方米以上,城市社区建成10健身圈,新建社区和行政村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威海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规范体育市场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设立市级体育产业发展引导基金

按照《实施意见》,在未来十年内,威海将积极推动商业化运作,完善体育产业链,走具有威海特色的体育产业发展道路。

体育用品制造业将成为重点发展的体育产业。威海将围绕垂钓、帆船、帆板等海上运动, 登山、骑行等户外运动,以及铁人三项、高尔夫、棒球、冰雪等运动, 积极开发生产相关产品。

体育运动服装产业也是重点发展的产业。威海将引导企业运用碳素、纳米、塑胶等新材料,积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实施意见》指出,到2025年,威海将打造2至3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体育用品企业。

另外,威海还将盘活现有体育场馆资源,培育体育场馆专业管理运营公司,以市场化手段运营体育场馆。

为支持体育产业的发展,威海将于2016年设立市级体育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区市设立体育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支持中小微体育企业、体育服务业发展。

开展医保卡用于健身消费试点

为点燃全民健身热情,威海将开展医保卡用于大众化、基础性健身消费试点,开发运用市民卡的健身功能,推进健康关口前移。据悉,这项工作将于明年正式启动。

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意见》大力倡导市民开展健身活动,以增强市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

《意见》要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把职工健身列入工作计划,完善职工健身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倡导每周健身3至4次,每次不少于1。

中小学校要广泛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普及篮球、游泳、足球、乒乓球等运动,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每名学生掌握2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

《实施意见》指出,到2025年,争取市级单项体育协会达到60个以上,健身活动站点发展到2300个,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全市总人口的42%以上。

为衡量全民健身的成果,威海将定期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结果,并组织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在中小学校全面落实达标测试活动。

城市社区将建成10健身圈

基础体育设施不足,无法满足老百姓日常健身需求,成为制约全民健身的关键,因此,增加体育健身场馆供给成为市民的普遍愿望。

为回应市民的期望,《实施意见》指出,威海将加快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社区健身工程、农村体育工程建设,及时淘汰、更新和维修老旧体育设施。

同时,威海还将推动推动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实现体育资源共享。对于有条件的学校,将对体育场馆和场馆区域进行物理隔离改造,在教学活动之外的时间向社会开放。对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体育场馆,威海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其分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

《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市级建有综合性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和全民健身中心,县级建有体育场(馆)、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镇、街道建有多功能体育场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2.2平方米以上,城市社区建成10健身圈,新建社区和行政村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打造2至3项有国际影响的品牌赛事

《实施意见》还明确了威海体育运动的发展方向、目标及具体措施。

在竞技运动方面,威海将继续创建特色品牌赛事,进一步提升威海国际铁人三项赛、国际帆船赛等赛事水平,积极打造帆板、游泳、垂钓、马拉松、登山、徒步等特色赛事,广泛开展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棋类等联赛。

在休闲运动方面,威海将建设里口山城市山地公园,打造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系统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等山地健身设施。同时,建设鸡鸣岛等国际海岛垂钓基地,开展海上垂钓、游艇观光、帆船帆板、沙滩球类等大众休闲运动。

《实施意见》指出,到2025年,威海将培育2至3项有国际影响的品牌赛事、3至5项传统体育品牌赛事,打造3至5处省级以上体育产业基地或示范单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