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 首批降税韩货昨日抵达威海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5-12-22 09:07

[摘要] 21日下午4时许,由威海九日进出口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产品在威海海关申报进口,这是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我市的首批进口受惠货物……

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21日下午4时许,由威海九日进出口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产品在威海海关申报进口,这是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我市的首批进口受惠货物,企业将享受到1000余元的降税优惠。

1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我市首单降税货物通关。

昨日下午,带着在韩国申请的FTA原产地证,九日进出口的工作人员来到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报检,仅用时20,该批次柚子茶顺利获得了电子货物通关单。

随后,九日进出口工作人员又前往威海海关。为确保产品快速通关,威海海关在报关大厅设置了专门窗口,对中韩进出口企业实行专人专岗。在提交了FTA原产地证等相关材料后,威海海关工作人员仔细审核了原产地证上的协定名称、出口商、进口商、货物描述等信息是否相符,确认无误后产品顺利通关。

“这款柚子茶进入中国的基准税率是20%,中韩自贸协定正式实施后,持FTA原产地证年的税率就降为19.6%。“威海九日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拥有了FTA原产地证这个“纸黄金”,此次共为他们节省关税912.58元,减免增值税155.14元,共计1067.72元。

之后,威海海关工作人员来到场站现场查验。按照规定,这批产品还要经过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现场查验,同时根据需要抽取样品送入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进行实验室检测,检测合格后,这批次柚子茶方能终投放市场。

“从12月20日正式生效,10天后就完成首年降税,大大加快了中韩自贸协定的实施进程,对促进双方贸易非常有利。”威海海关工作人员说,对进口企业而言,协定实施大的利好就是关税减让,生产成本降低,从而提高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