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荣文高速全线通车 去青岛方便啦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5-12-29 09:12

[摘要] 今天上午,荣文高速公路正式全线通车。自2013年6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荣文高速让威海市民等了两年半时间,今天,荣文高速以崭新、整洁、宽敞的面貌迎接着八方来客。

1

荣文高速荣成收费站。

今天上午,荣文高速公路正式全线通车。自2013年6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荣文高速让威海市民等了两年半时间,今天,荣文高速以崭新、整洁、宽敞的面貌迎接着八方来客。

自此之后,荣成与文登两地有了互通往来的高速公路,威海“一纵一横一环”高速公路网的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荣乌高速也将从荣文高速起始。

2

全长40公里,途中设4处收费站

12月27日上午,在荣文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之前,记者在市公路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荣文高速进行了全线试跑。飞驰在平坦的车道上,眼前的高速公路延伸至蔚蓝天际,让人不由得生出一股自豪感。

荣文高速公路主线全长40.396公里,是国高网荣乌高速的起始路段,也是我省规划建设的“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东起荣成市崂山办事处北S301省道石烟线,向西经荣成滕家镇、大疃镇,文登高村镇、埠口港管委、张家产镇、侯家镇、宋村镇8个镇办后,在S24威青高速南海收费站北与其他高速公路相连。它的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区域公路网布局,为沿线市民提供了、安全、经济、舒适的交通服务,进一步促进我市物流、旅游、客运等方面的发展。

据市公路局荣文高速项目办工程部副部长纪洪杰介绍,荣文高速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全线设大桥7座、中桥10座、互通立交5处、分离立交11座。“我们在途中共设立4个收费站,分别是荣成收费站、荣成西收费站、文登南收费站和南海新港收费站。”纪洪杰说,其中荣成收费站的设计非常特别,蓄势待飞的天鹅造型加上四进九出的收费窗口,外形优雅大气又方便通行。

荣成前往青岛可直接上高速

荣文高速通车了,高兴的莫过于沿途的居民了。据市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往,荣成到青岛、济南等地需要绕行,而如今,荣文两地有了连通的高速路,出行更方便、更快捷了。

该工作人员介绍,在荣文高速贯通之前,从荣成自驾去莱阳、济南及青岛等城市,需绕行威海或文登区境内部分路线到达威青高速,才能前往目的地。“荣文高速建成后,荣成居民可经荣文高速匝道快速通向威青高速,省去绕行的麻烦。”

此外,为了方便沿线居民通行,荣文高速全线修建了22座天桥,通道数达到38个。得知荣文高速今天通车的消息,滕家镇滕家村的毕可忠高兴得不得了。原来,毕可忠的女儿远嫁济南,每回女儿女婿回娘家,总要绕远,如今,不管是女儿女婿回来,还是他们老两口去济南看女儿,都方便多了。“没想到高速公路修到了家门口。”老人笑着说,这荣文高速真是修到了百姓的心坎里。

一条高速带来商机带动产业

俗话总说,要想富,先修路。路,带来了商机,带来了投资,更带来了致富的希望。荣文高速全线将荣成市崂山街道办、滕家镇、大疃镇和文登区高村镇、张家产镇、侯家镇、宋村镇、泽头镇8个经济强镇,以及沿线51个行政村串联起来,实现了文登、荣成两地的紧密连接,极大地带动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荣文高速通车了,荣成市滕家镇的种菜大户王保卫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我们这地方以前交通不便,菜贩子很少愿意到我们这来收菜,导致我们的菜价每斤比其他地方低上三四毛钱。”王保卫说,从荣文高速两年半前开工建设那一天起,他就盼着通车。如今,菜贩子可以直接到田间地头把蔬菜拉走,他的蔬菜买卖一定会越来越好。

荣文高速不仅带来了商机,还为沿线企业降低了运输成本。威海市华纳塑胶有限公司是位于南海新区的一家企业,距离荣文高速仅5。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所需原材料大多从淄博、德州、聊城、天津等地运过来,生产出来的成品也需要运出去。

这位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公司每天负责运输的小车就是9辆,大车也有四五辆,如果附近没有一条高速公路,仅运输费用就是一笔庞大的开支,“荣文高速通车后,我们每年的运输成本至少可以减少90万元左右。”

荣文高速的通车,彻底改变了荣成境内不通高速的历史,在威海腹地构建成一条纵贯东西、向内陆及周边区域辐射的高速主干道,不仅能解决了当地企业的运输问题,而且将对当地优势产业带来巨大的影响。

温泉产业如今已在文登形成了规模优势,荣文高速的开通,无疑为产业发展锦上添花。山东呼雷汤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温泉文化的企业,距离荣文高速仅三公里左右。荣文高速没通车之前,距离企业近的一处高速口就是威青高速泽头入口,旅客来往至少要15到20。“荣文高速通车后,旅游大巴从高速口下来后,仅需三五就能到达我们的项目,这对我们的项目发展来说,起着极大的推动作用。”企业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