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物业收费拟出新规 这些物业费以后都得减免!

房天下  2016-01-14 09:46

[摘要] “房子一年没人住物业费怎么交?”“买房时承诺的配套和绿化,到交房时怎么大打折扣了?”不少购买商品房的市民发现,交房后树木枯死、花园消失,如何解决这种问题?

“房子一年没人住物业费怎么交?”“买房时承诺的配套和绿化,到交房时怎么大打折扣了?”不少购买商品房的市民发现,交房后树木枯死、花园消失,如何解决这种问题?

山东省物价局公布《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本办法特别提出,因开发建设单位分期开发、分批交付使用等原因,造成配套设施和绿化环境等未能达到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标准的,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适当减免,差额部分由建设单位补偿物业服务企业。 因服务成本变化需要调整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标准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将真实、完整的物业服务成本向业主公开,并经专有部分面积占建筑物总面积半数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半数以上的业主书面同意。

一、业主将拥有这些权益

物业费

二、物业承担何种义务

□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经营收入和车位场地使用费等资金归全体业主共有,由业主大会决定其使用方式和用途。属于普通住宅前期物业的,其资金应当优先用于抵扣物业公共服务费。

□物业提供免费出入证件之外更为便利的通行设备的,由业主、物业使用人自愿选择,物业服务企业不得强制收取费用。

□供水、供气、供电、供暖等专业经营单位应当按照与业主签订的服务合同,向终用户收取费用。物业服务企业接受专业经营单位及环卫管理单位委托代收费用的,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

□物业代为收取的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经营收入和车位场地使用费等资金,应当单独列账,独立核算,按季度将收支明细在物业管理区域显著位置予以公示。

物业服务合同有约定的,物业公共服务费可以预收,但预收时间不得超过半年。

物业服务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价格主管部门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未按规定程序调整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收费标准的;

擅自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

未按规定使用、管理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资金和车位场地使用费的;

未按规定免费配备出入证件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