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威海将大幅缩减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范围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1-24 09:24

[摘要] 日前,威海发布《市区价格调节基金征收项目标准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威海将大幅缩减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范围,只保留3项价格调节基金。

日前,威海发布《市区价格调节基金征收项目标准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威海将大幅缩减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范围,只保留3项价格调节基金。

据了解,我市自1996年起就建立了价格调节基金制度,征收的基金用于平抑市区副食品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和扶持“菜篮子”工程建设。

“此前,价格调节基金征收范围涉及旅馆业、交通运输业等近10个行业,为了减轻企业负担,我市逐步停止征收大部分项目,目前,只保留3项价格调节基金。”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通知》要求,保留的3项价格调节基金分别是:开采利用地热水,按照开采量每立方米2元缴纳价格调节基金;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旅游景点,按照船票价格每人次1.5元、景点门票收入的1%缴纳;对新建、扩建或改建住宅办公楼及商业经营用房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征收价格调节基金,按照开工面积每平方米15元缴纳。

《通知》要求,考虑到当前经济形势,第三项价格调节基金今年暂停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