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汽车站迎来首次客流高峰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6-01-27 09:11

[摘要] 春运首日,因遭遇大雪天气,威海客运市场遇冷。随着昨日天气好转,威海客运恢复正常,当日,威海汽车站发送旅客1.5万人次,迎来春运首次高峰。

春运首日,因遭遇大雪天气,威海客运市场遇冷。随着昨日天气好转,威海客运恢复正常,当日,威海汽车站发送旅客1.5万人次,迎来春运首次高峰

昨日,在威海汽车站记者看到,候车厅内人来人往,春运气息甚浓。由于23日、24日天气原因导致威海汽车站部分班次停运,导致一些旅客选择25日购票。所以从昨日起,大量旅客开始踏上回家旅途。

据了解,昨日,威海汽车站发送旅客共计1.5万人次。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运高峰,确保每位旅客都能回家,威海汽车站增加了50辆春运保障车。

此外,威海汽车站还为旅客提供了一系列暖心服务。威海汽车站在携程网、畅途网等开通网上购票业务,方便旅客购票;从25日起,威海汽车站派工作人员到有需求的工厂现场售票。

相关新闻

乘车前请弄清是去威海站还是威海北站

春运已过了3天,仍有个别旅客把乘车地点——威海站和威海北站混淆,导致延误乘车。

对此,威海站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所有开往北京、济南、汉口、菏泽的普速列车均在威海站出发,同时一定要仔细核查车票信息,确认该车是在威海站出发还是在威海北站。

与此同时,威海站已不再出售站台票,如果有旅客需要帮助,可以提前拨打电话0535-2967460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威海站将派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对旅客进行帮助。

据了解,威海站增开两个售票窗口,同时在1月30日至2月5日北京南-荣成间加开G4217次,1月31日至2月6日荣成-北京南间每日加开G4218次,1月31日至2月6日荣成-烟台间每日加开D9472次、烟台-荣成间每日加开D9471次,请旅客注意。

春运遇到这些事,你可以这样做

昨天,记者在威海站采访发现,尽管春运过去3天,但仍有不少旅客对乘车注意事项不了解,给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当日,记者采访了青岛铁路公安处威海站派出所副所长王海,请他谈一下旅客乘火车时应注意哪些事。

王海告诉记者,自春运以来,平均每天有40名旅客前来办理临时身份证,他们中的很多人不知该准备哪些手续,给旅客本人及站内工作人员都带来很大不便。王海为此提醒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提供一张本人的身份证明,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出生年月、籍贯,购票后丢失有效身份证件的,务必要确认信息与车票票面记载的信息一致。

除此之外,带违禁物品进站的情况仍时有发生。王海带记者看了一下他们查获的违禁品,包括油漆、打火机、菜刀、宠物龟等,其中以菜刀、打火机居多。王海说,带违禁品的旅客有些是不知情的,有些是明知故犯的,觉得没啥,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情节严重的,会被处罚。另外,一些旅客不知道折叠自行车是不允许带上火车的。如果有旅客确实想带,可到车站办理托运。

王海说,春运期间,威海所有火车站均停售站台票,很多旅客不知道这个规定。旅客如果有特殊情况,可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经同意后方可进站。

如果旅客在旅途中物品丢失,可及时向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反映,工作人员会利用广播帮其发布丢失物品信息。另外,威海站设有失物招领处,丢失物品的旅客可去这里查询。

旅途中,如果旅客出现突发病情,请及时向列车员求助,必要时,列车长会联系前方近站点停靠,寻求在当地医院急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