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威海军团”发力新三板 挂牌企业增至23家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2-17 09:56

[摘要] 威海网讯“如今咱也是挂牌上市公司的一员了,可得铆足劲好好干!”春节过后开工忙,作为今年威海第一家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威海人合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里多了一份喜气和干劲儿。

“如今咱也是挂牌上市公司的一员了,可得铆足劲好好干!”春节过后开工忙,作为今年威海家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威海人合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里多了一份喜气和干劲儿。

人合机电专注于动力传动以及电液控制科技研发与应用,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已占据一席之地。“在新三板挂牌后,我们将借助资本平台,发挥企业技术优势,面向‘中国制造2025’,关注高端设备制造,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公司负责人表示。

人合机电打响了我市企业挂牌新三板的新年当头炮。随后,山东二十度智慧供热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威海国际物流园正式拿下挂牌批文……“自新三板正式扩容以来,我市企业挂牌积极性高涨,各区市均已实现零的突破。”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3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另有3家企业在审核中,挂牌数量与质量均位居全省前列。“新企业挂牌热情高涨,已挂牌企业定向增发、做市交易等行为日渐活跃,新三板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的作用正在显现。”

威海远航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较早挂牌新三板的企业,成功挂牌让该公司受益匪浅。“2015年我们通过增发再融资6000万元,有了更多资本后我们有能力进一步将业务范围拓展到食品行业和医药行业等领域,为企业良性迅速发展开拓出更广阔的空间。”公司董事长王仕玮说。

在已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中,像远航科技这样已经开展做市交易的企业有7家。威硬工具、远航科技、联桥新材等企业通过增发再融资1.2亿元,力久电机、青木高新增发正在进行,威硬工具、天罡股份、远航科技增发市盈率均达20多倍,接近公开市场水平。做市企业交投活跃,股票的流动性强,挂牌新三板的价值越来越突出。

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不仅数量多,质量也高,两项指标均走在全省前列。按证监会行业标准划分,我市先进制造业企业挂牌新三板数量达17家,占比超过80%,其次是机械和设备修理业,占比接近10%。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引导挂牌企业紧跟政策导向,抓住分层机遇,争取更多的企业能够进入创新层。同时,与上交所、深交所加强合作,组织挂牌企业高管开展专题培训,提高企业转板上市融资热情,鼓励有一定实力的企业向更高层次的市场发展。联合财政等部门,出台扶持企业直接融资的新政策,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多领域、多业态的企业挂牌,力争每年新增挂牌企业8至10家,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助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