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6年29项重大交通项目"畅通"威海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2-24 09:07

[摘要] 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威海将投资25亿元,全力推进包括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港航基础设施建设、中韩自贸区枢纽场站建设和农村公路建设在内的29个重大交通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东部滨海新城崮山公交中心站开工,拉开全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序幕

昨日上午,位于经区崮山镇爱于庄西侧的东部滨海新城公交中心站项目正式启动,成为威海今年启动的重大交通项目。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威海将投资25亿元,全力推进包括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港航基础设施建设、中韩自贸区枢纽场站建设和农村公路建设在内的29个重大交通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东部滨海新城崮山中心站用地面积36000多平方米,包括生产调度楼、保修车间、加油加气站及停车楼,是集客运调度、维修保养、办公、加油和洗车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公交中心站。据悉,该项目不仅是威海大型立体公交停保场站,也是威海公交有史以来面积大、功能全、造型新颖、投资多的场站建设项目。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东部滨海新城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对于完善城乡公交一体化枢纽,方便周边群众出行意义重大。“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入使用后,可以停放大型公交车305辆。与此同时,我们会对现有开往泊于、桥头、崮山方向的城郊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和优化,进一步扩大公交网络的覆盖面。”威海公交集团基建工程部负责人说。

东部滨海新城公交中心站的启动,也正式拉开全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序幕。“围绕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发展战略,今年我们将全力推进29个重点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基建科负责人说。29个重点项目主要涉及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港航基础设施建设、中韩自贸区枢纽场站建设、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等,总投资达60多亿元。其中,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依然是今年交通项目的头号工程。威海将投资10.5亿元,建设香水河大桥、S301石烟线荣成市斥山镇北至崖头镇小迟家段路面改建以及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危桥改造等18个公路建设项目,全面提升国省干线公路的通达能力。

为进一步改善通航条件,威海将投资11.7亿元,建设威海港靖海湾港区张家埠新港作业区5万吨级航道、防波堤以及威海港威海湾港区客滚区防波堤工程,优化港口布局,提升吞吐能力。

随着中韩自贸协定两轮降税释放的红利逐渐显现,威海将迎来中韩贸易高峰,加快推进中韩自贸区枢纽场站建设尤为重要。今年,威海计划投资17.4亿元,建设中韩自贸区威海港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中心、中韩自贸区威海港新港区多式联运联管通道、物流园区中韩自贸区主题功能区等项目,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提供完善的服务保障。

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也是交通系统服务民生的重要着力点。据悉,今年威海将着重对环翠区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文登区县乡公路改造项目、荣成市和乳山市农村公路等进行升级改造,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