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任务书"出炉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2-25 09:05

[摘要] 从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暨文化产业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将组织开展41项重点工作、32个重点项目,涉及争取和落实先行先试政策、推进中韩影视产业合作、深化威海油画艺术原创基地建设、搭建文化产业服务平台、加速威韩文化合作交流、创新文化投融资机制、加强文化产业精准招商、健全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和激励机制8个方面。

从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暨文化产业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将组织开展41项重点工作、32个重点项目,涉及争取和落实先行先试政策、推进中韩影视产业合作、深化威海油画艺术原创基地建设、搭建文化产业服务平台、加速威韩文化合作交流、创新文化投融资机制、加强文化产业精准招商、健全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和激励机制8个方面。

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和威海入选国家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城市两大政策,为我市发展文化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为此,我市将主打对韩特色牌,大力推动与韩国在文化创意和文化服务贸易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安排了建设艺术品保税仓库、合作经营中韩演艺交流基地、举办中韩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等12项工作任务。

今年,我市将加强与韩国在影视拍摄制作、动漫游戏、创意设计以及游艺设备生产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争取更多的中韩文化创意合作项目落户威海。此外,将借助威海入选国家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城市政策机遇,积极推进对韩日文化服务贸易领域的交流合作,吸引动漫、游戏等服务外包企业来威发展。

服务平台搭建是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突破口。为营造环境、提供便利,我市明确了建设信息服务平台、小微孵化平台、产业合作平台、艺术品交易平台、产业引导基金平台等6项工作任务。据了解,威海城市文化艺术创意沙龙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首期活动将于近日启动。

在文化产业精准招商方面,我市将启动量身定做模式,一方面借助深圳文博会、北京文博会等国内重要文化展会平台,开展文化产业专题招商;另一方面,开展对韩招商推介活动,走访目标企业,展示文化资源,推介重点合作项目。

发展文化产业,特色至关重要。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打造油画艺术原创基地、影视产业两大特色产业,具体安排了培育影视拍摄外景地和写生创作基地、发展书画经营企业、举办性展览交流活动等11项工作任务。

为解决制约文化产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我市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健全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和激励机制,引导创新文化金融服务和投融资机制。目前,我市确定了制定实施互联网+文化产业行动方案、创新文化金融服务、推动文化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培育文化市场主体、加强专业能力培训等8项工作任务。

除了对41项重点工作进行明确安排以外,今年重点实施的32个项目也全部敲定。其中,新列入项目15个,续建项目17个。据了解,32个文化产业项目涉及书画艺术、影视动漫、演艺娱乐、文化艺术、文化旅游、工艺美术、数字内容等七个行业门类,计划总投资279.3亿元,2016年计划完成投资57.18亿元。32个项目的相继启动实施,将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