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103项重点工业投资项目上半年将全部开工

威海日报  2016-02-29 18:55

[摘要] 近日,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碳纤维产业园项目招商团队正在紧张准备相关资料,即将赴北京、上海、济南,与前期对接过的高校、科研院所进行精准洽谈。

近日,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碳纤维产业园项目招商团队正在紧张准备相关资料,即将赴北京、上海、济南,与前期对接过的高校、科研院所进行精准洽谈。“碳纤维产业园已进入全速推进阶段,基础施工与招商同步进行,争取专家团队带着科研项目早日入驻。”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碳纤维产业园这样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占据了全市重点工业投资项目的半壁江山。今年,我市共筛选出103个项目,纳入重点工业投资的大盘子,主要是工业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实现转型升级的项目,包括新产品开发、老产品升级提升、智能化改造、成套设备购置和新厂房建设等项目。“今年的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普遍具有技术水平高、经济效益好、发展潜力大、产业带动作用强的特点,上半年均能开工建设。”市经信委工作人员介绍。

眼下,山东威达中高档钻夹头智能化生产线改造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今年,公司计划完成10条智能生产线改造,实现自动化上下料、生产过程实时监控、自动检测、自动识别不合格产品并记录,大大提高产品加工精度,降低加工成本。

山东威达中高档钻夹头智能化生产线改造项目属于智能装备,是我市鼓励发展的三大未来产业之一。今年,按照产业集群“3+4+3”发展战略要求,我市在重点工业投资项目的筛选上,着重向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倾斜,其中,新信息、新医药与医疗器械、新材料及制品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海洋生物、智能装备、物联网三大未来产业项目合计达到61个,占总项目数量的比重为59%,无论项目数还是总投资额都比上年同期有所提高。

“坚持从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是今年工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市经信委工作人员说,通过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这个抓手,我市鼓励传统产业开展“零土地”技改,应用“互联网+”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升,支持新兴产业开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新产品,尽快形成规模优势。

据了解,我市将对纳入重点工业投资大盘子的项目实施动态管理,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项目,及时调整出重点项目范围。同时,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及时把一些购置设备多、完工投产快、有利于扩大有效投入的项目充实到重点项目行列。

对列入计划的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市经信委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技改专项、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和省工业提质增效升级专项扶持资金项目,并统筹节能减排技术创新、设备贴息、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等市级优惠政策向重点项目倾斜,形成政策叠加效应,引导鼓励企业增加有效投入,提高装备水平,增强发展后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