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电商发展 四大特色产业集群齐"触网"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3-18 09:10

[摘要] 3月17日,全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渔具分会成立大会召开。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备受瞩目的渔具分会正式成立。我市电商发展的“路线图”也已明晰,将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全力打造渔具、无花果、牡蛎、海带等四大特色电商产业集群。

■打造渔具、无花果、牡蛎、海带等特色电商产业集群

■借助京东、阿里平台和线下体验馆,推动威韩贸易快速发展

3月17日,全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渔具分会成立大会召开。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备受瞩目的渔具分会正式成立。我市电商发展的“路线图”也已明晰,将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全力打造渔具、无花果、牡蛎、海带等四大特色电商产业集群。

威海作为中国大的渔具制造业基地,在享有“中国钓具之都”的美誉。然而,近年来国内外渔具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威海渔具企业受成本提高、国际订单量减少制约,整个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为助力我市渔具企业转型“触网”,通过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威海渔具产业带的知名度,市电商协会副会长单位威海钓具之都集团联合多家知名渔具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市电商协会渔具分会,积极提高渔具行业的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开启渔具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子。渔具分会成立后,将通过推进“中国质造·威海渔具”“阿里1688威海渔具产业带”“京东威海渔具馆”项目落地,推动资源倾斜和品质背书等扶持政策,打造“威海渔具”这一地方产业品牌。

这仅仅是我市今年着力打造的四大电商特色产业集群之一。为了促进威海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高度融合,提升威海企业的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市电商协会将选取具有威海地方特色和规模效应的地理标志性产品,进行统一包装、集中推广,打造无花果、牡蛎、海带等特色产业集群。同时,还将多渠道推进生鲜特产行业与电子商务融合,成立生鲜特产分会,树立地方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开展电商进镇工程,深入挖掘各乡镇具有特色的地理标志性产品,有针对性地建立镇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培植一批在有影响力、具有地域产业特色的网店。

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中韩自贸区加快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更是为我市打开了跨境电商的新局面。基于此,市电商协会将巧打中韩自贸牌,组织会员单位通过做好“韩国饰品(威海)交易中心”和“时尚500韩国进口服装交易中心”项目的推进,借助京东、阿里平台和线下体验馆,推动威韩贸易快速发展。

针对电商人才紧缺等现状,我市还将举办2016年威海电商产业论坛,继续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战略合作项目,组建威海电商专家顾问团、协会讲师团,邀请专家来威举办讲座,协助残联举办“残疾人电商创业孵化工程”,为残疾人居家就业、创业提供大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