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开拓新兴市场和自贸区市场 "威海造"日挣2.15亿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3-28 09:06

[摘要] “我们生产的挂车和半挂车在澳大利亚很受欢迎,今年的出口价值达1232.1万元,同比大增529%。”

“我们生产的挂车和半挂车在澳大利亚很受欢迎,今年的出口价值达1232.1万元,同比大增529%。”提起今年以来公司出口的战绩,荣成恒力车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脸上满是笑容。

这是“威海造”越来越受国际市场青睐的一个生动缩影。来自威海海关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出口总值达786.2亿元,同比增长12.7%,一般贸易出口占近6成,“威海造”日挣2.15亿元。

近年来,我市在巩固传统外贸市场的同时,不断开疆拓土,新兴市场和自贸区市场出口快速增长。受益于中韩自贸区加快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去年我市对韩出口总值达241.9亿元,同比大增34.6%。同时,我市对欧盟、美国、东盟出口增势同样明显。

提升“威海造”含金量,是我市外贸出口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为了助推企业应对外贸“寒冬”,我市引导出口企业实施品牌战略,走出去拓展国外销售渠道,改变了过去单纯靠低成本和廉价劳动力获取竞争优势的局面,一定程度上化解了成本上涨带来的影响,外贸结构更加优化。

数据显示,去年全市一般贸易出口462.5亿元,增长36.2%,占威海市出口总值的58.8%,加工贸易出口下降8.4%,占威海市出口总值的40%,较上年同期减少9.2个百分点。

荣成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民营企业虽然仅出口8.65亿元,但增速高达76.1%,这说明随着本土企业竞争力加强,出口的产品已经由粗加工为主逐渐向高科技含量转变。

哪些“威海造”产品挑起了全市外贸出口的大梁?据统计,去年全市出口前三甲分别是:机电产品、服装及衣着附件、高新技术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