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遭遇降温 威海供暖期延至14日零时

威海网  2016-04-12 08:29

[摘要] 尽管近两天一直在降温,但居民家中却暖意融融。昨日,记者从威海热电集团、威海第二热电集团了解到,由于近气温波动较大,他们同时将原已延长的供暖后期限再延至4月14日零时。这使得 城区自2015年11月7日预供暖开始的本次供暖季将达159天,比规定的136天增了23天,而延长供暖时间未收取任何费用。

尽管近两天一直在降温,但居民家中却暖意融融。昨日,记者从威海热电集团、威海第二热电集团了解到,由于近气温波动较大,他们同时将原已延长的供暖后期限再延至4月14日零时。这使得 城区自2015年11月7日预供暖开始的本次供暖季将达159天,比规定的136天增了23天,而延长供暖时间未收取任何费用。

本次供暖季,按照规定于今年4月5日结束,由于我市一直执行“看天停暖”政策,根据气温情况将 次停暖时间延长至4月11日零时。由于近气温起伏波动较大,威海热电集团和威海第二热电集团两家热企并没有马上封炉停暖,而是又自发性地将供暖期延长了3天。这样, 城区的供暖用户将于14日零时正式停暖。

记者了解到,由于全市供热管网是一个大系统,14日停暖之后用户家中的暖气片不会立刻凉下来,而是随着供热管网减压降温的过程而逐步降温,一般需要半天至一天的时间暖气设施才逐渐变凉,在此之前,居民可以提前做好暖气设施维护、室内保暖等工作。

新闻延伸:

供暖结束后,这些事儿您得知道咋办

供暖结束了,但是家里的暖气设施可要保养好,不然影响下一个供暖季的正常使用,为暖气设施保湿、检修供暖设施漏水情况、热量表箱上锁检查……现在大家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呢!

对于绝大多数供暖用户来说,不要再贪恋暖气的那一点点余温啦。随着管网压力的逐渐减弱,暖气片中的水会越来越少,如果家中的暖气管道排空,空气就会进入管网,管道很快会被锈蚀,从而影响其使用寿命,在来年供暖过程中就可能发生“跑、冒、滴、漏”现象。

我市热企提醒广大用户,正确的做法是,将室内的供、回水阀门关闭,把暖气水封闭在暖气设施内,暖气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在管道里能有效隔绝空气,防止采暖设施被腐蚀、氧化,保护暖气内壁,待下个供暖季开始时再打开阀门即可。

刚开始停暖的几天,由于温度降低,有的用户家中的供暖设施受热胀冷缩影响,管道各接口、阀门处容易出现漏水情况,供暖结束后,用户应及时检查供热设施管道,尤其要注意各种接头是否松动漏水,如果发现有漏水现象,要尽早联系专业水暖施工单位进行维修。

此外,供暖结束,用户也可以对暖气设施进行保养,及时清理过滤器过滤网,清洗地暖。对暖气管道内壁进行清理的周期一般为两年一次。

除了供暖管道的情况外,用户还需要检查热量表箱,查看其是否上锁,用户如果发现自家的热量表箱没有上锁,需要联系热企为热量表箱上锁。这项工作很有必要,因为管道上的铜质锁闭阀一旦被偷窃,供暖季打压上水的时候,大量暖气水就会从断口涌出,造成漫水事件。

目前用户可正常办理各种供暖手续,用户若要办理下个供暖季暖气碰头手续,可以带着户主身份证、房产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到供热企业客服大厅提出申请,经过工作人员勘查后认为具备通气条件的,缴纳费用后可安排暖气碰头施工。用户若要办理下个供暖季暖气报停手续,只要带户主身份证及复印件到供热企业客服大厅办理即可。

■相关新闻

供暖结束后,您得保护好身体

停止供暖后,室内势必会很阴冷,大家在室内穿衣服时一定要比有暖气时多,以防感冒。

停暖后,好把盖的被子换成厚一点的,以防晚上被冻着。如果这样还觉得室内温度低,不妨再加个毛毯啥的,如果还觉得冷,就把电暖气、空调等辅助供暖设备派上用场。

眼下昼夜温差很大,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停暖后气温突然降低可能导致慢性疾病的加重,大家可多吃一些温补阳气的食物,如桂圆、大枣、红糖、小米、山药、茯苓、莲子、薏仁等,助阳养气可多吃些韭菜、生姜等。

总之一句话,别因为停暖疏忽了身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