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高区5大类28项市政工程全面启动

威海网  2016-04-17 00:58

[摘要] 4月6日,在柴峰小区西侧的柴峰路建设工地上,挖掘机挥动长臂,运输车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路基整理。与此同时,在田村小区西侧的寨田路作业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工人们正忙着铺设雨水管道,管道在地下不断延伸……开春以来,高区市政工程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地开工,按下了“快进键”。

4月6日,在柴峰小区西侧的柴峰路建设工地上,挖掘机挥动长臂,运输车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路基整理。与此同时,在田村小区西侧的寨田路作业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工人们正忙着铺设雨水管道,管道在地下不断延伸……开春以来,高区市政工程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地开工,按下了“快进键”。

为做好今年的市政项目规划,自去年11月份开始,高区市政局强化问题导向,从自身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入手,做实、做细、做好深入调研、认真谋划,梳理出了道路畅通、管线贯通、绿色廊道、城区光亮、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5大类28小项的工程项目,绘就市政建设新画卷,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幸福感。

在道路畅通方面,抓好柴峰路、火炬路、大连路3条路段的新建和改建,其中新建道路长450米,改造道路长2900米。抓好文化路、锦州路、鞍山路、哈工大路、山大路5条路段人行道板改造,总面积2.5万平方米。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安装隔离护栏2600米,施划交通标志线4万米,改造信号灯岗3处,设立大小型交通标志200块,设置太阳能双面头标志30套。在绿色廊道方面,实施初张路、BC5路、火炬路、环山路、宫松岭路、柴峰路、福山路等路段绿化新建或改造,高新广场、法检大楼及周边绿化节点升级,科技路山体覆绿共9个绿化项目,新增和改造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在管线贯通方面,建立“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厂网协调、泄洪顺畅”的排水管理系统,加强河道、明沟、暗渠的截污设施监管,巩固截污成效,新铺设雨水管网1000米、污水管网500米;完成云鹤山庄、永兴小区等6个生活区燃气铸铁管切换6公里,老旧管道入户改造6000余户,保障安全稳定供气。在城区光亮方面,本着节约实用的原则,重点推进世昌大道、文化路等主要干道两侧建筑和绿化带景观灯建设。在旧小区整治方面,完成怡海园小区的北区、南区,寨北小区的北区、东区、西区5个旧生活区环境综合整治,整治面积25万平方米,涉及楼房104栋,受益居民3000户、1万多人。

为确保项目有力有序实施,高区市政局创新推行“倒逼”机制,绘出任务图,列出时间表,逐项分解任务,逐个落实责任,坚持高标准,保证高效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