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小区电梯广告费去哪了?业主大多"云里雾里"

威海网   2016-05-05 09:01

[摘要] 对一些小区业主来说,上下班回家步入电梯时,会被一些广告所包围,他们对此已司空见惯。可他们并不知道,这些电梯广告的收益有多少?收益到底归谁,又用在何处?

对一些小区业主来说,上下班回家步入电梯时,会被一些广告所包围,他们对此已司空见惯。可他们并不知道,这些电梯广告的有多少?到底归谁,又用在何处?

部分小区电梯里有广告

业主看法各异

日前,记者在市区青岛北路的一小区的电梯轿厢里看到,里面贴有两张广告海报。业主刘女士说,小区里虽不允许乱贴广告,但这里却一直贴有一些商场的宣传海报,海报会时常更换。

在位于北竹岛、南竹岛等地段的部分小区记者发现,这里的电梯轿厢里也有广告。在其中一个小区,记者随机采访了9位业主,他们中的5人认为,小区电梯里的广告并未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影响,因此持无所谓的态度。另外4人则表示:“小区里的电梯,凭啥让商家进来做广告?更何况,天天看着这些广告,也挺烦人的。”

广告去了哪

业主大多“云里雾里”

“说实话,小区电梯里的广告,我还真不知道该归谁。”谈到电梯里的广告,市民张女士如是说。

与张女士同住一小区的许先生说,他觉得这笔是被小区物业服务公司拿去了。“尽管这笔应归小区全体业主所有,但我不会去向物业服务公司去要,也没见过哪个业主去要。这属于可以理解的事情。”

采访中记者发现,该小区业主对电梯广告大都“云里雾里”,他们称,没得过这笔。至于其去向和用处,更是没有去过问。

对此,高区一小区业主顾先生认为,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引入电梯的广告来增加是件好事,但希望物业服务公司一方面能对这些广告进行规范化管理,另一方面,希望能将具体的广告公示出来,“至少让我们知道这笔钱用在了哪里。”

广告的具体去向

其实并不很透明

小区电梯里的广告去哪里了?记者走访市区10多个小区,大多数小区物业服务公司要么对电梯广告费用避而不谈,要么笼统地表示用在了小区日常管理和维护上,很少有物业服务公司把这笔的收支明细展示给业主们看。

青岛北路一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就表示,电梯内所设广告位是经小区业主委员会同意的,其广告也都用在小区绿化、小区健身器材及照明设施维护等方面。当记者提出想要看看其详细账目表时,对方以账本不方便出示为由婉言回绝了。

电梯广告

应归全体业主共有

那么,电梯广告该归谁呢?威海凌志云律师事务所隋晓宁律师表示,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只是业主们请来的“管家”,电梯的广告应归业主共有,小区物业服务公司是不能独吞的。否则的话,业主可通过相关部门或走法律程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环翠区物管办主任史成松表示,根据《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等法规,小区公共区域属全体业主,一旦被利用起来产生经济利益,其收入归全体业主所有。“小区若有业主委员会,可由业主委员会对这笔进行监管,如果要产生开支,需小区半数以上业主同意,并且公示收支明细。如果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那么,小区物业服务公司也应当对这笔进行透明化管理,其开支须征求业主同意,并且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