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环翠区确定16所免费托管试点学校全面运行

威海网  2016-05-19 09:01

[摘要] 日前,环翠区教育局正式开展小学生放学后托管试点工作,组织学校报名并进行筛选,终确定塔山小学、实验小学、望岛小学、孙家疃小学等16所免费托管试点学校。

日前,环翠区教育局正式开展小学生放学后托管试点工作,组织学校报名并进行筛选,终确定塔山小学、实验小学、望岛小学、孙家疃小学等16所免费托管试点学校。

托管服务试点工作旨在妥善解决部分家庭中低龄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照管问题,真正为接送和看管孩子有实际困难的家长提供帮助和服务。环翠区免费课后托管服务主要针对下午放学后确有困难而不能按时回家或回家无人照顾的小学生,特别是年龄小、离家远、父母下班晚的小学生。课后托管试点学校接受学生监护人的委托,以“一坚持两禁止”为原则(即坚持学生和家长自愿,禁止进行有偿收费,禁止集中组织上课,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违规补课和乱收费),利用课余闲置的校园资源,开展主题活动和自主学习等并实施管理服务。五月起,每周一到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下午放学后,课后托管结束时间不早于17:45。此外,根据冬夏两个季节,课后托管时间将进行适当调整。

“环翠区把推进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希望能着力破解学校放学后、家长下班前小学生无人看管的社会性难题,促进全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环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