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刷社保卡、市民卡健身政策即将落地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6-06-03 09:20

[摘要] 日前,我市出台刷社保卡、市民卡健身政策,成为省内第二个政策落地的城市。为什么出台这一政策、健身机构和市民的态度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与采访。

日前,我市出台刷社保卡、市民卡健身政策,成为省内第二个政策落地的城市。为什么出台这一政策、健身机构和市民的态度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与采访。

1

全民健身运动会上,选手们正在进行太极拳比赛。

政策>>

今年试点刷社保卡

和市民卡健身

为什么实施这一政策?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为了市民的健康,如果社保卡余额用来健身的话,可以让大家的身体更健康;二是刺激体育消费,带动我市体育产业的发展。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为保证这项政策的科学性,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走访了上百家健身机构,到南京等已实施该政策的城市进行考察。经过一年多调研,市体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使用社会保障卡和市民卡进行健身消费的实施意见》及《社会保障卡和市民卡定点健身消费场所申报标准》等相关配套文件。

按照相关规定,市民到定点健身场所刷社保卡可享受不少于八五的优惠,刷市民卡可享受不低于九折的优惠,支付的项目包括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和健身房健身等市民比较喜欢的项目。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选择部分定点健身机构进行试点,目前,这项工作正处于申报考察阶段,预计7月份,市民就可以刷社保卡、市民卡健身了。

健身机构>>

“刷卡”健身能带来增收

5月30日晚,记者走进位于高区的奥林国际健身中心,只见前来健身的人络绎不绝,里面十几台跑步机无一空闲,同时,前来练瑜伽和跳健美操的人也很多。

奥林国际健身中心店长程健表示,刷社保卡、市民卡可健身的政策落地后,他们时间就提交了申报材料,希望被选为试点健身机构。

“目前,到我们这里来健身的大多是年轻人,40岁以上的中年人虽然有健身需求且经济能力较强,但并没有形成健身习惯,‘刷卡’健身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吸引这部分人走进健身房。”程健说。

程健向记者透露,若能顺利通过审核,他们将推出相关优惠活动,持有市民卡和社保卡的市民可免费体验,同时还能享受一次免费体质检测和健身指导服务。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把关,综合健身机构的规模、配套设施,教练员及保险等因素,选择符合要求的健身机构,同时,对试点健身机构进行年审,一旦违规,将取消其定点资格。

记者了解到,我市很多健身机构认为,这项政策将有助于规范我市健身机构的发展。“近两年时间,健身机构发展速度很快,但质量参差不齐,年审制度肯定能促进健身场所完善管理,把工作做得更好。”领上健身运动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说。

受访市民>>

七成愿体验“刷卡”健身

刷社保卡、市民卡健身政策一出台,就在市民中引起很大反响,不少人表示愿意尝试一下。

近日,记者随机对30名市民进行随机,他们中的7成表示将会刷社保卡或市民卡健身。

“社保卡的钱除了买药还能剩不少,放在卡里很少去动它,拿来刷卡健身,何乐而不为?更何况,‘刷卡’还享受优惠。”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都在健身房健身,一年下来,加上买运动装备、偶尔请私教,要花不少钱,如果“刷卡”打折,能省不少钱。

市民王女士对“刷卡”健身非常支持。“平时,市民卡集多种功能于一体,出门带它就行了,很是方便,省得丢三落四了。”王女士说。

对平时没有到健身房健身习惯的市民,不少人表示,等刷社保卡健身政策落实下来后,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采访中记者发现,持质疑声音的3成市民,主要是质疑刷社保卡的安全性等。“社保卡不同于健身卡,上面有很多个人信息,一旦丢失或者被不法分子泄露秘密后果会比较严重。”市民丛先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